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3·15晚会曝光的假“泰国香米”事件及后续;火锅店因缺斤少两...

今日导读:3·15晚会曝光的假“泰国香米”事件及后续;火锅店因缺斤少两被立案查处 公司致歉;官方通报硼砂泡出黄金鲍(2023年3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6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3月16日热点信息:3·15晚会曝光的假“泰国香米”事件及后续;火锅店因缺斤少两被立案查处 公司致歉;网红西餐厅就后厨乱象致歉;官方通报硼砂泡出黄金鲍;作坊用黄喉废油鸭血做肥牛;网曝知名茶饮品牌两门店存在诸多问题;巴奴火锅下架富硒土豆;美国对我国出口花椰菜粉实施自动扣留。
  3·15晚会曝光的假“泰国香米事件及后续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安徽多家企业用香精勾兑“泰国香米”对外销售,欺骗消费者的不法行为,受到社会关注。据悉,这些大米是安徽本地产的,和泰国香米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往大米里滴几滴香精,就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样的大米一年能卖出1000多吨。事件曝光以后,涉事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连夜行动。针对曝光的安徽省三家大米生产企业制售假香米的问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合肥、淮南两地市场监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处。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派专人赴两市进行现场指导。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赴安徽寿县永良米业和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将依法依规处理。肥东县市场监管、公安等联合执法组已对安徽香王粮油食品公司进行查封,对所有大米及其它原料等现场封存,该公司法人代表已被公安机关传唤到位。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仓库中的泰国茉莉香米,其包装信息显示生产商为深圳市忠盛粮食有限公司,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公司启动快速现场核查,后续情况随时通报。针对曝光的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上海枫米实业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加工香精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连夜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检查企业的证照、仓库、票据、原料等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查实其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相关报道:3·15晚会曝光假“泰国香米”事件 各地监管部门连夜行动
 
  火锅店因缺斤少两被立案查处 公司致歉
 
  3月16日,“湊湊火锅缺斤少两被查”、“凑凑火锅致歉”的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据悉,3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会同市计测院,对当地的“湊湊火锅·茶憩”开展了飞行检查。执法人员抽取五样菜品进行现场称重发现,“湊湊肥牛”在菜单标注“150克”,实际称重140.43克,偏差-9.57克;“湊湊和牛”在菜单标注“200克”,实际称重177.90克,偏差-22.10克,涉嫌违反《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同时,检查中发现,该门店使用的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未经强制检定,涉嫌违反《计量法实施细则》。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对其立案查处。对此,湊湊火锅回应表示,关于近日湊湊火锅(上海打浦桥日月光店)出现的“称重偏差”问题,深表歉意。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及媒体的监督,公司对此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要求餐厅加强运营管理。
 
  网红西餐厅就后厨乱象致歉
 
  3月15日,网红西餐厅蓝蛙后厨乱象被媒体曝光。当日晚间,蓝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对于类似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将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制度的落实与监督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改进。声明还称,蓝蛙北京悠唐门店主动进行停业整改,针对门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彻查;公司内部对其他门店同步开展定期及飞行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再次对所有门店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严令门店按照标准流程操作,一经发现违规操作,公司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官方通报硼砂泡出黄金鲍
 
  3月14日,有媒体报道了大连一家海产品加工企业,使用违禁添加剂硼砂,浸泡黄金鲍、鲍片等海产品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对此,3月15日下午,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调查情况通报称,3月14日下午,接举报反映大连某海鲜加工厂涉嫌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问题,经联系举报人确认,涉事企业为大连中科海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金普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迅速赴涉事企业开展调查,对货品及原料封存并进行取样化验,同步开展对相关人员调查取证工作,委托专业机构对样本连夜进行检测。3月15日上午,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加工的“黄金鲍”(国外进口涡螺的俗称,非本地鲍鱼)检出硼酸成分,企业涉嫌存在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问题。根据调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对涉事企业进行关停,相关产品下架,并由企业召回已售产品,对企业和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已开展刑事调查,对危害群众健康的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管部门涉嫌失职失责问题启动调查,后续处理情况将及时通报。(相关报道: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反映大连某海鲜加工厂涉嫌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
 
  作坊用黄喉废油鸭血做肥牛
 
  重庆一男子曝光了一个作坊制作肥牛卷的黑幕:竟然是用黄喉废油和鸭血混合而成,然后速冻成型,一盒10卷只卖4元。据悉,黄喉废油是指从猪、牛、羊等动物的喉部分割出来的油脂,在多次烹炸后变得黑色、恶臭,并含有大量致癌物质。而鸭血则是指鸭子的血液,在食品加工中常用于制作鸭血糕等。
 
  网曝知名茶饮品牌两门店存在诸多问题
 
  有媒体报道称,记者卧底两个月后,发现南京两家蜜雪冰城门店存在诸多问题:频繁篡改食材保质期标签,使用过期食材;存在偷工减料问题,不严格按照配料表足量放料;用工不签劳动合同,不核验身份证,甚至连国家强制要求的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也不需提供。3月15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责令涉事店铺整改并依法处置。
 
  巴奴火锅下架富硒土豆
 
  3月15日,巴奴毛肚火锅发布关于富硒土豆的情况说明称,前段时间,关于巴奴“18元5片土豆”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虽然此前作出了官方回应,但仍有广大顾客向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2月底至今,公司对“富硒土豆”原材料和加工后的成品进行了多次送检,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加工后的成品因浸泡出现硒含量流失的情况,出现部分批次产品硒含量不达标的情况。因此,公司决定从即日起,巴奴门店售卖的富硒土豆进行下架处理。此外,为了弥补此事对顾客造成的损失,公司决定对此前到店消费过富硒土豆这道菜品的顾客给予补偿,消费者可以凭此前的消费票据于3个月内到店兑现。
 
  美国对我国出口花椰菜粉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花椰菜粉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量,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 (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花椰菜粉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3-03-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