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破解三大难题,提供五条路径,露酒将迎来发展新空间

破解三大难题,提供五条路径,露酒将迎来发展新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3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露酒分会、市场专业委员会、科教设计装备委员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白酒酒庄管理工作委员会、保健酒工作委员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泰安举行。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亮做了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露酒分会、保健酒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就露酒分会的2022年工作和2023年计划做了总结和介绍。
  露酒市场目前的市场容量在300亿左右,随着新国标的实施,健康、养生的消费观念兴起,这几年,劲酒、汾酒竹叶青、五粮液仙林、泸州养生酒等巨头的不断关注与投入,露酒作为独特的品类,市场即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尽管如此,在3月26日召开的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针对露酒的发展现状提出,虽然露酒产业已初具规模,具有很高的产业预期,和日益增高的关注度,但露酒产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存在种种亟待解决的问题。品类认知依然模糊,产业发展极不平衡,发展路径仍不清晰,亟待进行产业整体规划和引导。
 
  中国酒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酒类产业新的增长点,推动露酒和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但如何破解这些难题,仍然是露酒行业的必须跨过的一道难关。
 
  3月27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露酒分会、市场专业委员会、科教设计装备委员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白酒酒庄管理工作委员会、保健酒工作委员会202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山东泰安举行。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亮做了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露酒分会、保健酒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就露酒分会的2022年工作和2023年计划做了总结和介绍。
 
  2022年,露酒分会举办了首届露酒T5峰会,组织了国家级露酒评委委员的选拔,露酒也在力争打造特色产区,围绕宁夏枸杞打造成宁夏枸杞酒露酒特色产区,也做了一些技术开发的工作,同时为了中国酒业露酒研究院的项目进行了签约,并计划起草品酒师酿酒师的教材。此外,去年发布了《露酒》《露酒年份酒》团体标准,对露酒陈年酒组织了一些研讨,并开发了创科文创产品。
 
  针对当前露酒存在的问题,王旭亮秘书长表示,露酒产业存在的问题一是品类认知模糊,二是产业发展不平衡,三是发展路径不清晰。对于露酒而言,“我是谁,我为了谁,我是什么样的产品,我跟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场合喝?”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此,露酒分会也开展了很多工作:
 
  一是建立标准化的露酒知识文化体系,包括标准体系等。根据记载,民国之前露酒分为花露、果露、药露,露酒的标准体系下一步进行更清晰的细分;二是建立露酒的官方网站,世界上所有的名酒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这是外界了解露酒的重要途径;三是绘就露酒的地图,历史上有很多名酒都是露酒;四是开展露酒的三品战略,增加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围绕一个地方的特色作物来打造特色的露酒产品,打造特色作物的产业集群;五是加强露酒人才的建设。
 
事实上,露酒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酒类产品,高质量的露酒不仅要求有好的基酒,还要有独特的配方、科学的工艺和配制方法。但目前露酒的品质表达不到位,大多数露酒在市场上处于中低端价位。露酒缺乏对其高端品质及价值的表达形式,消费者不了解露酒的价值,尚没有成熟的标杆型高端化产品,导致行业的市场影响力小,需要尽快提升露酒的品质与价值表达。 
日期:2023-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