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营养健康营养新势力”亮相第108届全国糖酒会 第四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

“营养健康营养新势力”亮相第108届全国糖酒会 第四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论坛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4-21 09:34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4月13日,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论坛”在第108届全国糖酒会上成功召开。在 “绿色发展助推产业升级,营养健康引领消费新趋势”主题之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院校师生、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美食KOL、KOC围绕绿色产业发展、科技赋能食品行业、营养健康消费升级、企业营养导向转型、营养健康营销新势力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成为本届全国糖酒会的亮点活动之一。
   2023年4月13日,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论坛”在第108届全国糖酒会上成功召开。在 “绿色发展助推产业升级,营养健康引领消费新趋势”主题之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院校师生、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美食KOL、KOC围绕绿色产业发展、科技赋能食品行业、营养健康消费升级、企业营养导向转型、营养健康营销新势力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成为本届全国糖酒会的亮点活动之一。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指出:“食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是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也是我国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消费背景下,我国食品产业已从基本的保障供给向营养健康转变,食品工业进入了营养与健康为导向的深入转型期。当下,就迫切需要提升现有食品的健康内涵,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绿色发展助推产业升级
 
  论坛上,众多领导嘉宾还就“食品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绿色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涛发表了以《绿色低碳,时代召唤》为题的演讲,从相关政策、国际形势、国内形势、使命与愿景4个方向分享了当下绿色产业发展情况与未来趋势。
 
  从科创角度出发,北京博清科技有限公司大市场中心总监进行了跨行业分享——“智能爬行特种机器人助力企业绿色低碳高效发展”。会上,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绿色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涛为博清科技颁发了中轻投发展协会绿色产业专委会副会长单位证书。
 
  行业专家解读“东方膳食模式”
 
  近年来,膳食油脂与健康的关系已成为营养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以《油脂摄入与健康》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从人体营养素摄入与健康的角度提出,油脂摄入过剩是造成中国罹患心血管疾病比例过大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食品行业中的健康市场更需要控制好使用油脂的量与种类,希望食品企业能够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带给消费者更多优质的油品,提高食物的营养健康内涵。
 
  营养健康食品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
 
  关注杂粮与营养健康,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爱莉分享了对杂粮在营养健康方面的研究,采用不同的加工技术来改善杂粮口感、提高附加值的方法,实验室加工技术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杂粮食品,期望能够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帮助企业盈利,帮助老百姓吃上健康的食品。
 
  从企业视角出发,每日的菌创始人兼CEO杨敏以益生菌咀嚼片为例,分享了如何从打造爆品到价值沉淀,如何秉承“东方之菌”的概念,以市场需求设计产品, 并且在持续创新中找到关键趋势。
 
  营养健康引领消费趋势
 
  从内容平台端出发,小红书商业全国食品餐饮行业负责人绿间分享了如何通过营销打造爆款商品,提升对不同用户和人群的洞察力,进行精准化、场景化营销,促成下单购买与复购,带动消费者自发分享消费体验,带动新用户下单。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食育文化对外交流大使安闹闹(法)则从自己的生活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营养健康对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吃出健康、吃出花样、吃得愉悦。
 
  圆桌对话——营养健康营销新势力
 
  圆桌对话以《营养健康营销新势力》为主题,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营养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彭健主持,邀请院校专家、食品企业代表、食育事业开创者、营养健康商学院创始人从不同角度、维度,展开分享与讨论。
 
  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分享了预制菜产业现状,倡导预制菜要向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向进行探索,向大众提供营养健康、方便快捷、美味的食物;同时刘达玉院长对食品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五点具体建议。
 
  中粮山萃市场部负责人刘琦琦则在理念上阐述了中粮山萃作为中国天然食品品牌运营商的高标准——“三无一少、三低一高”;要加强与专业机构在产品研发的合作,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加强与营养师、食育工作者的合作,让消费者都有机会了解到什么是高质量的好产品。
 
  妮妮环球食育创始人孟芊杉分享了她开启食育事业的初心和创业过程,“食育是一个有温度的事情,应该是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构建非常美好、喜悦有幸福感的生活场景,要知行合一,帮助更多家庭、更多小朋友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食物”。
 
  注册营养师、七彩健康商学院创办人赵志胜介绍了国内营养健康人才及从业者现状、面临的挑战及对如何破局的建议:打造正规的营养健康人才专业团队,提升营养健康人才的复合型能力,加强与食品企业的合作,成立营养健康商学院,形成食品企业与营养健康人才的双向赋能。
 
  营养健康这一永恒主题,关系到人的全生命周期,更是涉及到食品全产业链各个环节,从政策制定执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生产加工、销售运输到各个生活消费场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本届全国糖酒会带来了“营养与健康”的前沿思想,大大提升了企业和消费者对“营养与健康”的认知。未来,全国糖酒会将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等各方力量,共同携手打造“营养健康营销新势力”,助推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