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i茅台数字营销获国家一等奖、五粮液2022...

『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i茅台数字营销获国家一等奖、五粮液2022年实现营收739.69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08 09:1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i茅台数字营销获国家一等奖、五粮液2022年实现营收739.69亿元…
  01

  “五一”烟酒销售额增长15.1%
 
  5月5日,文旅部《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据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8.9%,烟酒销售额同比增长15.1%。
 
  02

  4月全国白酒价格指数上涨
 
  全国白酒价格调查资料显示,4月份全国白酒价格环比指数100.06,上涨0.06%。其中名酒价格环比指数100.01,上涨0.01%;地方酒价格环比指数100.18,上涨0.18%;基酒价格环比指数100.04,上涨0.04%。
 
  从月定基指数看,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指数110.39,上涨10.39%。其中名酒价格定基指数113.86,上涨13.86%;地方酒价格定基指数105.81,上涨5.81%;基酒价格定基指数108.13,上涨8.13%。
 
  03

  i茅台数字营销获国家一等奖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茅台酒股份公司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白酒行业营销服务S2B2C全链路数字化管控协同场景》荣获一等奖。本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于2022年10月启动。茅台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参与、踊跃申报。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作为茅台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新产品、新渠道、新平台”为核心理念,围绕“产品到商品的全链路联结者、数字营销践行者、茅台文化传播者、销售渠道协同者”的建设目标,实现以客户为中心,解决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保真、便捷、公平”,为茅台带来了良好的经营和社会效益。
 
  04

  五粮液2022年实现营收739.69亿元
 
  4月28日,五粮液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739.69亿元,同比增长11.72%;实现归母净利润266.91亿元,同比增长14.17%。这也意味着,近三年五粮液的营业收入每年均跨上一个百亿台阶。在发布年报的同时,五粮液还发布了《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详细披露公司2022年度在ESG以及经营等领域的实践和绩效,既符合国内监管要求又回应国际关切,充分体现了五粮液对标国际先进的坚定决心和有力实践。
 
  05

  洋河梦之蓝微视频《年轻的老朋友》全网发布
 
  5月4日,洋河梦之蓝M6+联合星球研究所发布了一支名为《年轻的老朋友》的献礼短片,短片聚焦不同时代下的青年,从春秋时期梦想以礼治国的孔子,到新中国梦想粮满天下的袁隆平,从痴迷新物不断钻研的蔡伦到心系家国胸怀天下的孙中山……一个个生动立体、追求梦想的青年缓缓展现。这些年轻的老朋友从历史走来,见证着觉醒的时代,从荆棘出发,绽放出一路繁花,短片以一镜到底的创意叙事方式,呈现他们的青春梦想故事。
 
  06

  汾酒两款产品入选省级精品名单
 
  4月27日,首届“山西精品”授牌仪式举行,38家企业的40个产品和服务入选首批“山西精品”。其中,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巴拿马汾酒(20版)、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竹叶青酒(青享20)入选第一批“山西精品”产品(服务)名单。下一步,山西省将通过滚动支持、梯次培育,力争到2025年形成200个左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的“山西精品”产品和服务品牌。

  07

  成龙到访泸州老窖
 
5月2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先生,国际巨星成龙先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知恩先生等领导嘉宾一行循香走进酒城泸州,探访泸州老窖,感受中国白酒的文化魅力。一行人先后参观了1573国宝窖池群、泸州老窖博物馆、黄舣酿酒生态园、乾坤酒堡,沉浸式感受传统与现代的智慧碰撞,体验传承与创新的中国酒文化魅力。 
日期:2023-05-08
 
 行业: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茅台
 标签: 五粮液 茅台 酒业
 科普: 五粮液 茅台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