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见实效!重庆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

见实效!重庆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15 17:01 来源:重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13日下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生产环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
  随着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除了粮食、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外,更多的农产品被加工成为保存期限更长、食用更方便、口感更丰富的预包装食品,重庆小面、火锅底料等食品成为重庆美食名片,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据统计,重庆市当前共有食品生产企业3600余家,年产值达数千亿元,生产加工的食品多达上百类,食品生产加工产业的贡献率和竞争力正在逐步增长。
 
  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
 
  食品安全是生存之本、立足之基
 
  6月13日下午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
 
  全市食品生产环节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
 
  20个区县市场监管局及40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42个区县市场监管局均设置了分会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及部分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约3800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主要包括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案例复盘、公开承诺等环节。
 
  食品加工企业代表上台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承担社会责任,本企业就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出如下承诺:
 
  一、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和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一)对生产食品的安全负责。依法依规从事生产活动,食品生产经营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依法依规配备与企业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
 
  (三)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机制。
 
  二、全力配合属地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对包保干部及监管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立即整改并落实到位。
 
  三、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杜绝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限,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违规的食品,保证标签真实、合法,不含虚假内容,保证食品生产环节全链条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
 
  四、本企业因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而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本企业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后果。
 
  在现场观摩活动中,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大渡口区的馨可元油脂有限公司和井谷元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现场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食品安全防控、自动化改造、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措施,直观感受了食品安全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推动促进作用。
 
  馨可元油脂有限公司
 
  馨田火锅油碟,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企业发展理念,始终坚守传统技艺和严格质量检测,其生产的火锅油碟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体系认证。通过自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和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针对风险因子进行预防和控制,如苯并芘、塑化剂等风险项目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测,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井谷元食品有限公司
 
  井谷元品牌始创于1921年,公司与西南大学、江南大学、重庆小面渝派应用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模式,开发了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粥品系列和小面系列产品。并制定了重庆小面团体标准,制定了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DB50/T1296-2022),制定了重庆小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DBS 50/ 030—2023)。
 
  在经验交流环节,大渡口区馨可元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挑担子的“卖货郎”到产值上亿企业掌门人的蝶变,涪陵榨菜食品安全总监、辣媳妇食品公司食品安全员分别谈了岗位工作体会。除企业交流外,大渡口区、荣昌区、丰都县等市场监管局还就如何督促指导企业抓好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
 
  经营交流现场
 
  未来
 
  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
 
  当好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争做食品生产加工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贴心人
 
  为重庆食品生产加工产业发展
 
  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日期:2023-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