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月活动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月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09 16:09 来源: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守法意识,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对我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逐户进行一次法律法规宣传、一次业务知识培训、一次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56人次、排查相关单位683家次,开展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材料近700份(册)。
  为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守法意识,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对我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逐户进行一次法律法规宣传、一次业务知识培训、一次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56人次、排查相关单位683家次,开展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材料近700份(册)。
 
  积极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大力宣传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标准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举措、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等,动员社会各方面关注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一是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分片包干深入企业、市场、业户,通过逐户讲解、重点约谈、海报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提升企业的自律意识和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有效利用相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等进行宣传,营造“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人人关注”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加大对消费者如何购买合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知识宣传,提升食品安全保护意识。
 
  认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宣传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特食处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特食抽查考核小程序”“食安知识云服务”“诚信承诺申报”等平台,组织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监管人员开展相关知识现场培训和抽考,共抽考培训561人次,全面提升相关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素养,进一步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意识和管理技能。

  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一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履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管理责任,夯实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围绕主体资质、专区销售、产品标签标识、进货查验、产品宣传等方面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产品可追溯、质量有保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严禁严防掺杂使假行为。特别关注储存不当易受到高温影响、出现腐败变质、涨袋等问题,对临近保质期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共发现问题35个、办案15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出发点,强化责任落实和社会共治,推动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促进我市特殊食品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8-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