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南昌东湖区开展2023秋季“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督导检查

南昌东湖区开展2023秋季“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2 09:3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四方”责任,深入推进省、市、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开学季”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联合开展了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开学季”隐患排查专项督导。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四方”责任,深入推进省、市、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开学季”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联合开展了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开学季”隐患排查专项督导。
 
  联合督导组共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区市监局副局长吴文优、区委教体工委委员黄亚伟、区卫健委副主任罗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下管一级”原则,对每个镇(街道、管理处)随机抽查3所以上学校(食堂),涵盖了省属、市属、县属三个层级和高校(含职校)、中小学、幼儿园三种业态,共随机抽取了27所学校、幼儿园,按照《督导清单》开展了督导检查
 
  从督查整体情况看,各学校、幼儿园都能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能够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有关制度,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管理水平逐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好,安全可控。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被督导的学校、幼儿园均能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明确了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园)长,食品安全总监、安全配备到位;校(园)领导陪餐制基本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安全监管机制运行良好;各单位在秋季开学前均能够按照要求积极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对照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落实整改。 ?
 
  硬件设施有所提升。部分学校、幼儿园能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对食堂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装修升级改造,增加了必要的食品安全保障设施,优化了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粗加工、切配、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原料库房等场所环境得到改善,各单位对防鼠设施比较重视,有了很大提升,食堂用餐环境比较整洁,有效地消除了风险隐患;被督查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均实施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大多数按要求在备餐间加装了摄像头,实时显示后厨情况,使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仓储等重点环节实现“透明化”“可视化”。
 
  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上岗,落实了每日晨检制度;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食堂从业人员均开展了岗前培训;食堂原料采购和食用农产品采购比较规范,索证索票较齐全,验收记录较完整;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措施到位;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了明显进步;食品留样落实到位。
 
  台账记录进一步规范。被督导的学校幼儿园大部分能按照全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议的要求,认真填写各类台账记录,规范性有了明显增强,有效地促进了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
日期:2023-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