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银川市开展“千企万坊”帮扶活动 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开展“千企万坊”帮扶活动 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8 08:59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食品生产领域“千企万坊”帮扶工作要求,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食品生产领域“千企万坊”帮扶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食品生产领域“千企万坊”帮扶工作要求,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食品生产领域“千企万坊”帮扶活动。
 
  01

  “建立清单”强化风险守底线。
 
  为防范化解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风险,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对照《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风险清单》等23个质量安全风险清单,从食品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等九个方面,分析研判列出了区域性风险隐患清单53条,利用风险隐患排查、日常监督检查、体系检查、飞行检查等手段,对食品生产者进行全面“把脉会诊”,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企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管理机制,落实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帮助食品生产者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体系。
 
  02

  “观摩学习”交流经验促提升。
 
  邀请乳制品、肉制品、调味料、食用植物油等30余家食品生产单位走进糕点企业——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了从面团整形、醒发、烘烤、成品的制作全过程并了解了原料检查、加工控制、包装控制、成品检验等食品生产安全关键控制点。围绕食品生产企业经营管理中常遇到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食品检测、食品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及企业面临的风险挑战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监管人员直面存在问题,按照“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解决方案及有效措施,形成互助互学互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03

  “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出实招。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党委和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创新制定《银川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剩余包装材料包容审慎监管实施办法》,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剩余包装材料资源浪费,落实包容审慎监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元化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截至目前,已为7家食品生产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870.72万元,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营造了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04

  “四加模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葡萄酒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葡萄酒特色产业优势,银川市紧扣“高端化引领、规模化种植、系列化生产、标准化酿造、品牌化经营”主线,做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保护政策引领、产业融合、品牌塑造、文化传承四项加法,实施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工程,推行“自主商标+地理标志”双标认证,培育“贺兰红”等注册商标,创新品牌推广模式,促进葡萄酒与文旅产业融合,推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千企万坊”旨在为食品企业提供全面、精准的支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企业所忧所需,将重点围绕“技术服务、法律咨询、政策引导”等帮扶措施,为生产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推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食品生产科
日期:2023-10-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