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系列活...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06 08:33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围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12月4日晚,北海市举办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主题晚会,同步开展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系列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超出席活动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围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12月4日晚,北海市举办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主题晚会,同步开展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系列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超出席活动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小封签”守护“大安全”,助力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现场举办了助力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安封签”投放启用仪式,全面护航外卖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以一枚“小封签”守护食品“大安全”。
 
  以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厉行勤俭节约,履行社会责任。启动仪式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签订诚信经营、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进一步推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构建诚信经营体系,制止“舌尖上浪费”,推动可持续发展,倡导绿色生活,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经营、文明餐饮的良好氛围。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公开承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为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代表们进行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从“食安”到“食育”,让学校食堂在阳光下运行,让广大学子在快乐中成长。
 
  “新风扬帆碧海丝路 同心守护疍家美食”。北海地处沿海沿边,具有浓郁的疍家海边风情。疍家人以海为伴、以舟为家、以渔为业,北海疍家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结合加强新时代边疆民族地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主题为“新风扬帆碧海丝路 同心守护疍家美食”的食品安全沿海行宣传活动。
 
  “五湖四海 食安北海”示范创建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竞答。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市民观众积极抢答、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有力宣传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普及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对食安城创建的知晓率。
 
  主题晚会还播放了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片,快板《同创国家食安城》、小品《灵丹妙药》、古筝《南珠赋》、手指舞《食品安全》、歌伴舞《北海我爱你》等节目精彩上演,将示范创建工作与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相融合,展示全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更多内容,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下一步,北海市将继续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系列活动,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集中展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成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创建,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构建食品安全法治秩序,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实现“五湖四海、食安北海”的目标,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企业代表、学校代表、外卖从业者、新闻媒体记者朋友、现场群众等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日期:2023-12-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