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平顶山:元旦春节食品安全消费预警

平顶山:元旦春节食品安全消费预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2-29 09:55 来源:平顶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4年元旦将至、春节临近,食品消费逐渐进入购销旺季,聚餐聚会随之增多。为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食品消费时注意以下问题。
  2024年元旦将至、春节临近,食品消费逐渐进入购销旺季,聚餐聚会随之增多。为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食品消费时注意以下问题:

  采购渠道要正规

  标签查看要仔细
 
  1
 
  采购食品应到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预包装食品备案、小经营店登记证有效经营资质的食品销售单位,以及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农贸(批)市场等销售场所,选购感官指标正常的食品,不选购未经检验检疫的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
 
  2
 
  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其外包装上的标识和产品说明书。不选购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以及不符合保存条件的食品。
 
  3
 
  选购散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除外)时,应观察用于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注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不选购无标签标识、外观性状不正常、超过保质期的散装食品,不徒手随意接触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
 
  外出就餐要谨慎

  合理饮食防风险
 
  1
 
  外出聚餐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不建议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时,慎重选择就餐场所,注重选择环境整洁、证照齐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就餐。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凉菜冷食;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举办婚宴、生日宴等筵席时,要选择有足够接待能力的饭店,在就餐后及时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相关凭证。
 
  2
 
  公筷分餐,抵制浪费。聚餐应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分餐制,避免交叉传染。要杜绝攀比消费,树立节约意识,应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打包,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现象,践行“光盘”行动,树立健康、文明餐饮新风尚。
 
  3
 
  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举办者需及时、如实向当地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报告集体聚餐基本情况,主动接受食品安全指导意见。
 
  居家烹饪莫大意

  安全营养掌握好
 
  1
 
  家庭制作食品时,应做到生熟分开,食材要烧熟煮透;储藏食品时,生、熟食品应存放在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在冰箱中分层放置。过夜熟食、剩菜剩饭,应及时放入冰箱,再次食用时要彻底加热。
 
  2
 
  注意饮食均衡,清淡荤素合理搭配。不暴饮暴食,限量饮酒,以免造成胃肠不适或其他疾病的发生。若午餐饮食丰盛,晚餐时可选择清淡、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应吃得过饱。
 
  佳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饮食要注意干净卫生、粗细搭配、蔬果相伴。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生身体不适或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并保存好购物或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8日
日期:2023-12-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