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⑰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1 09:19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滨湖区马山街道

  “食”刻守护,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滨湖区马山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各级领导带头包保,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一是画好责任田,迅速响应部署。自包保工作开展以来,马山街道食安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确保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地生根。目前辖区22家C级主体由5名街道领导包保,1040家D级主体由34名社区干部包保。各级干部责任明确,层层落实,对照任务清单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1次督导。
 
  二是夯实基本功,提升工作效能。对C、D两级包保干部开展多次培训,明确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依据、主要任务、操作流程;同时邀请辖区内各食品生产经营者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加强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提升主体责任意识,指导填写食安台账,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扩大宣传面,推进社会共治。各主体通过公示牌公示包保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员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从而倒逼各主体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自查自检自纠。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滨湖区荣巷街道

  全面夯实责任 筑牢食安防线
 
  滨湖区荣巷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推动包保工作落实落地,街道6名C级包保干部,社区52名D级包保干部对全辖区1381家餐饮单位进行每季度全覆盖督导,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一是真抓实干,全面增强食安监管的工作效能。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充分利用培训成果,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坚决推动包保责任落实落地,确保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构筑食品安全保障网。
 
  二是学习宣传,持续营造食安示范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包保干部和食安协管员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扩面增效,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将包保成果实实在在地展现在群众面前,提升社会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监督,坚决扛起食安创建的政治责任。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落实创建工作实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日期:2024-01-11
 
 地区: 无锡市 江苏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