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甘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甘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护航“开学第一餐”(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6 08:02 来源:甘肃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4“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系统各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把专项行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4“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系统各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把专项行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要求全县校外托护点(小饭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县42家校外托护点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和部分基层监管人员参加。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兰州市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引》,要求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管理员提高管理能力,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工作指引进行操作。会后,各校外托护点负责人签订了《兰州市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肃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联合区教育、卫健、公安、住建、应急、消防救援等七部门召开了校外托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约谈培训会议,区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业务股室、各监管所负责人、部分监管人员及全区46户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约谈培训会议。各部门分别就职责范围内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卫生防疫、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日常管理等重点内容、规范管理措施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培训。要求全区各校外托管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校外托管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开展自查,确保场地、硬件设施及各类防护设施达标,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第一时间组织对各自的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科学、妥善处置。
 
  崆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托管(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食堂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场所卫生、“互联网+明厨亮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隐患自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记录,确保食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19户次,现场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2个。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乡镇街道、教育局、卫健局、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公安等部门召开了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工作并就小饭桌专项整治工作从行业自律、部门监管、政府统筹、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西固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各联合检查组迅速启动小饭桌排查整治行动。
 
  金川区新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召开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金川区第二幼儿园、金川区龙首新区托育服务中心食堂分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制度及操作规范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对学校如何通过日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如何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如何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做了重点培训。要求各学校要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抓好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配备,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积极运用“陇上食安两库一平台食品安全知识抽查测试”系统,组织从业人员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强化考核,全面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素养。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4-02-26
 
 地区: 甘肃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