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甘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甘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护航“开学第一餐”(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6 08:02 来源:甘肃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4“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系统各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把专项行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4“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系统各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把专项行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01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2024年春学期学校食堂管理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各校(园)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食堂承包经营负责人、大宗食材供应商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上,就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考核验收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以及学校食堂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学校食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02

  七里河市场监管局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高等院校食堂及周边开展“开学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环境卫生、原料控制、设施设备、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食品留样设备、食品原材料存放等为重点,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并要求学校充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03

  秦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主要从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小卖部等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售卖“三无”、过期、“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结合检查开展了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向各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教育。截至目前,已检查建一小学、建二小学、解一小学等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7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守护开学季食品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04

  红古区市场监管局
 
  红古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提醒校外托护点在开学前做好证照持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关键环节的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校外托护点履行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计检查校外托护点(小饭桌)8家,发现安全隐患9项,要求各经营者限期完成整改,对1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要求停业整改。
 
  05

  西固区柳泉市场监管所
 
  西固区柳泉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加强学校食堂监管,排查安全风险,要求学校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将“两个责任”的落实与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监管,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五无”及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五毛”食品;严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未落实、环境卫生状况不达标、食品加工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加强文具玩具质量监管,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无产品名称、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来源不明的“三无”产品,是否售卖涉黄、赌、恐、暴等文具玩具,以及在售产品认证是否合规,要求经营户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禁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及其他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商品,净化学生用品消费市场。
日期:2024-02-26
 
 地区: 甘肃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