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所思考的问题——很沉重

食品行业所思考的问题——很沉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3-17 15:1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niexuesong   
核心提示:食品是人做的,是人做的东西就不可能是绝对安全的,世界上有绝对安全的东西吗,没有?前段时间,农夫山泉水出现质量事故,我一笑而过,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这事件怎么样,我想说的事件之外的事情。首先说明,我不是说明农夫山泉公司的,也不是为说明公司说话。我只想说几


    食品是人做的,是人做的东西就不可能是绝对安全的,世界上有绝对安全的东西吗,没有?前段时间,农夫山泉水出现质量事故,我一笑而过,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这事件怎么样,我想说的事件之外的事情。首先说明,我不是说明农夫山泉公司的,也不是为说明公司说话。我只想说几个问题,大家多思考思考,我没有影射,我很热爱我的祖国。

    1.我们的媒体怎么了?我只想说,多关心下外国的食品安全事故吧,别老整死我们自家的这只老母鸡了,虽然他对待自己人也不是特别好,但至少下的蛋是自己的。

    2.我们的质检部门怎么了?我从来不认为质检部门是一个简单的监督管理部门,它应该是无形的保护门,保护谁?保护我们的企业,我希望楼下的人能看明白,什么叫保护我们的企业,对于外资企业的强行进入和恶意收购,我们的质检部门要站出来,对这些外资产品进行多批次的抽查,只要是做食品的就知道,不可能没有问题的,当我们的某一个行业外资高达40%的时候,我们的质检部门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我知道他们在弄死我们自己的企业。

    3.我们中国人怎么了?我们勤劳的中国人,每天超负荷工作,牺牲健康和未来,赚几个辛苦钱,为什么买不起房?供不起小孩读书?老年生活无保障?为什么?谁来告诉这些打工者和年轻的大学们?大部分政府官员、富商们、教授们,请闭上你们那些无知的眼睛。

    4.我们中国企业怎么了?改革开放了,一部分先富起来,但是更多的人生活水平并没有提高,那些国企你们有没有责任?我不知道什么叫国进民退,也不知道什么叫国退民进,我只知道你们这些国企拿着我们的资源“躲猫猫”;我们的民企有没有责任?外企的先进管理经验你们貌似学到了,先进仪器你们也引进了,但是合理薪酬你们好像给放在太平洋了,我不是愤青,我是看到那些打工者们辛苦的生活。

    5.我们被谁欺负了?我想说我们中国企业确实不容易,做点高技术含量的东西吧,成本太高,而且很容易中人家的专利圈套,也确实很难做,比如说我们的联想公司,做成现在这个样子,很大吧,告诉你它一点核心技术都没有,就是组装而成,所以某天联想倒闭,我是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好了,国家的方针大家相应的很激烈啊,没错,做制造。我们浪费资源,污染环境,提前征用了我们子孙后代的资源,结果钱没赚到,外国佬还默默唧唧,说你这个不好,哪个不好,而且大部分钱还让老外赚走了,因为厂子是人家老外建的,要不专利是人家老外的,要不就是和老外合资,我靠。像今年美国对橡胶轮胎进行贸易保护,我告诉大家,全世界轮胎生产制造商前四名都是外国的,像米其林。我们可怜的中国制造商就赚点辛苦钱,都赚不到啊,人家赚完你的钱,剥削你的劳动力(这个事被我们广大媒体和party所自以为豪的廉价劳动力,什么叫廉价劳动力,我想所有人都明白,难道政府就不明白吗?廉价劳动力不就是赤裸裸的剥削吗,对比下我们中国工人和外国工人的差距吧),还说你的货品太便宜了,对美国的企业造成了威胁,这叫什么世道,我们可怜的政府代表在谈判时背欺负的不成样子,政府应该对这些外企进行高征税,保护我们的民营企业。对外企的恶性收购要全部反对,我相当赞成汇源收购时政府的态度,想想现在我们的食用油为什么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涨,那是因为想金龙鱼、鲁花都是外企控制的人家想这么玩死你就怎么玩死你,我觉得这种相当恐怖的一件事情,这比起战争还可怕,这些资本主义国家就这样吸食着我们国家的血液。

    我们将如何?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

    备注:以上评述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食品伙伴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日期:2010-03-17
 
 行业: 饮料
 品牌: 农夫山泉
 标签: 事件 农夫山泉
 科普: 事件 农夫山泉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