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农夫山泉发表就华润怡宝声明的回复 并上传证据

农夫山泉发表就华润怡宝声明的回复 并上传证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4-15 08: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农夫山泉发表就华润怡宝声明的回复 并上传证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所生产产品执行标准不严格,存在浙江标准广东用、采用标准低于国标等现象。4月11日,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并明确指出这一系列负面新闻背后的推手为华润怡宝

    当日晚间22点左右,华润怡宝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否认了农夫山泉的指责。华润怡宝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从未以任何形式对农夫山泉声明中提到的做法予以任何形式参与。公司反对企业不正视自身问题,推卸责任,通过策划及利用媒体转移公众视线,将自身危机转嫁给竞争对手的行为,并保留对农夫山泉采取法律行动的一切权利。

    针对华润怡宝的声明,农夫山泉发表回复,并上传证据来表明华润怡宝是负面新闻的幕后推手。(食品伙伴网编辑注:“农夫山泉就华润怡宝声明的回复”来自农夫山泉的新浪博客,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05fcb00101c9bz.html

    农夫山泉的回复全文如下:
 

 农夫山泉就华润怡宝声明的回复

    4月11日晚间,华润怡宝发布声明,称“我司从未以任何方式对农夫山泉声明中所提到的做法予以任何形式的参与”.我们认为,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和上市公司,华润怡宝敢做就要敢认,维护企业在民众心中的道德底线。

    证据一、3月22日世界水日,作为饮用水企业,本应向公众宣传保护水资源、安全用水和保护环境等内容,华润怡宝却在3月22日广发宣传单页,在世界水日大肆宣传我国2008-2012年惊动全国的水污染事件,并在醒目的位置标题标明:从大自然“搬运”来的水你还敢喝吗?并进一步渲染“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水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在全世界的自来水中,测出化学物污染物有2221种之多,其中有些确认为致癌物或促癌物。目前中国主要大城市只有23%的居民饮用水符合卫生标准”.作为一家公民企业,实在不应该如此作为。

    附:实物证据




    证据二、2013年3月,华润怡宝制作“中国饮用水之殇”网站,并在多家网络媒体上推广,强化对民众感官的刺激,加大民众对环境污染的恐慌,并再次点明“从大自然搬运过来的水,你还敢喝吗?”,明确影射农夫山泉。对于国家的公共环境灾难事件,任何企业都没有权利宣扬和扩大,更不该以此渔一己之私,打击竞争对手。

    附:网站截屏,已公证

    证据三、广告是宣传产品优点和企业形象的工具。但至今为止,没有任何其他企业以公共环境污染事件来制作广告。华润怡宝却将贵州都柳江水污染致17人砷中毒、山东胶州水污染致癌等事件制作成广告,在全国多地楼宇电视上反复播出。

    附:楼宇电视广告视频,已公证

    凡此种种,都说明华润怡宝对农夫山泉蓄谋已久,伺机利用国家环境事件,为一己之私,制造公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的恐慌心理,以达到打击同行、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保护自己的家园和环境,维护食品的安全与秩序是任何一个饮用水企业的责任。

    请华润怡宝拿出直面错误的勇气,不要有胆做,没胆认


日期:2013-04-15
 
 行业: 饮料
 品牌: 怡宝 农夫山泉
 标签: 怡宝
 科普: 怡宝
 相关专题: 农夫山泉“有点烦”:标准使用被指不严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