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深圳市福田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动员暨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工...

深圳市福田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动员暨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30 09:40 来源:深圳市政府网站 原文:
核心提示:2016年4月27日下午,福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动员暨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福田会堂四楼会议室召开。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夏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董宏伟同志主持会议。

    2016年4月27日下午,福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动员暨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福田会堂四楼会议室召开。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夏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董宏伟同志主持会议。区纪委(绩效办)、区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部分同志,以及50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首先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副局长郑凤良同志主持集体学习了中央领导近期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了马兴瑞书记、许勤市长近日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批示和要求,以及市政府创建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设立福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通知。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局长甘汉华同志代表区食药安委总结回顾了福田区2015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了2016年工作,并宣读《福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区经促局、福田街道办、皇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五洲宾馆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将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福田区创建工作。夏炀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与各创建责任部门签订了创建责任书,与各街道办签订了创建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目标责任书。

    最后,夏炀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和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区食药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福田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在当前食品药品安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就福田区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精神,认真落实兴瑞书记、许勤市长的批示精神,深刻领悟“党政同责”实质,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的重大举措,切实做到依法履职和守土有责。第二,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心城区、首善之区,创建工作是福田区全面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市委“城市管理治理年”战略部署、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关键一环,务必抓紧抓实抓好。第三,马上就办,争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排头兵。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深圳市、福田区创建方案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创建工作,具体要做到:一是各创建责任部门要及时制定本单位的创建工作方案,逐项细化分解创建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每项指标都有单位管、都有具体人抓。二是区创建办要根据创建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尽快组织开展一次摸底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并根据摸底情况与各责任单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三是各职能部门都要牢固“一盘棋”思想,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基础上,主动沟通、相互协作;各街道办都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四是区创建办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按照创建方案总体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强督办检查和责任倒查,严格考核,督促工作落实。
 

日期:2016-04-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