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抽检:罐头检出脱氢乙酸不合格,饮用水检出致病菌

江西抽检:罐头检出脱氢乙酸不合格,饮用水检出致病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5 11: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4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39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3类食品157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食品10批次,包括3批次罐头不合格,7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24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39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3类食品157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食品10批次,包括3批次罐头不合格,7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3批次罐头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均来自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为仙客来贡菜(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7-5-15)、贡菜酸甜味(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7-5-12)、仙客来草菇(食用菌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7-5-10),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分别为0.248 g/kg、0.112 g/kg、0.276 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还有7批次饮用水不合格,其中6批次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1批次检出耗氧量不合格。
 
  分别为:武宁县九宫山泉纯净水厂(普通合伙)生产的九宫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2-23),德安县春诚纯净水厂生产的清世界富氧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4-10),德安县春诚纯净水厂生产的清世界富氧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4-13),江西省天久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久矿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3-23)、天久矿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3-27),高安市华林山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华林山泉纯天然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6-6),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
 
  据了解,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另外,还有抚州市临川林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雪山海林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6-2),耗氧量(以O2计)检出值为30.0 mg/L,标准规定为≤2.0 mg/L。
 
  耗氧量反映水质受到有机物污染的程度。耗氧量高的水表明其受到较多有机物的污染,有机物中有致嗅、致味物,造成水的不良嗅味,有色的有机物的水样色度也高,受到饮用者的厌恶。耗氧量也反映在水厂处理过程中净化的程度,受到污染的水或净化不良的水会导致饮用者肠道疾病的发生。
 
  饮用水中耗氧量不合格可能是因为原料水受到有机物污染严重,也可能是水处理净化程度不符合要求。

      相关报道: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3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0-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