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春节守望者之湖北篇丨为保春节食品安全,他们仍奋斗在一线

春节守望者之湖北篇丨为保春节食品安全,他们仍奋斗在一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20 14:43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们在春节期间安心、放心、舒心地享受美食,湖北各级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春节期间坚守监管岗位,严格做好假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过年哪天聚餐?”
 
  “我没时间……”
 
  “又没时间啊……那行,再约。”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朋友相聚的日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放弃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日子,穿梭在商超、饭店、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药店……守护着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们在春节期间安心、放心、舒心地享受美食,湖北各级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春节期间坚守监管岗位,严格做好假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春节期间,

  家人朋友聚在一起,

  吃吃喝喝是免不了的,

  那食品安全就非常重要。
 
  不过请放心,

  有这么一群人,

  一直为我们坚守着

  食品安全这道防线
 
  01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月16日,大年初一,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热闹开门迎客。
 
  上午9时,熙来攘往的人流中,两名市场监管员,未打招呼,径直走进一楼超市生鲜食品货架。
 
  在保鲜盒密封装的玉米、板栗货架前,监管员仔细查验商品生产和保质日期,并随手取一袋,放在收银台旁“生鲜食品追溯查询机”下方扫描,条码中商品产地、进货渠道、食品检测信息,清晰地显示在墙面荧屏上。
 
  “消费者要想买得放心、明白,建议顾客购买时,都扫下商品包装袋上条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市场监管所所长郭涛边抽检边介绍。
 
  春节各大农贸市场歇业,超市新鲜蔬菜非常抢手,农药残留检测尤显重要。
 
  监管员一行拐进超市背后一间农残检测室,仔细查看检测设备运行情况和当日检测记录。
 
  永旺梦乐城武汉经开店地处武汉开发区最繁华地段,日均客流量达六七千人,节假日客流量则超过万人。周边集聚全省最先进汽车、家电等制造企业,也是外国人在汉最集聚居住区。食品安全大于天。
 
  “蔬菜进卖场前,超市每天须自检,并上报检测报告。”巡查人员钟钰平介绍,一旦发现问题商品,将立即责令下架销毁,并追溯供应商及原产地。
 
  在肉类销售区,监管员一项项查看肉类屠宰日期、供应商、动物检疫合格证。
 
  “节假日人们思想容易松懈。为了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抽查丝毫不能放松。”郭涛介绍,武汉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由工商、食药监、质监和物价部门合并而来。春节7天,他们所分三班,轮值对片区市场进行抽查。
 
  02 让市民吃得放心
 
  2月17日,大年初二。上午,咸宁市食药监局机关值班领导干部和食检所、咸安区局、温泉食药监所、浮山食药监所及永安食药监所值班干部职工深入城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督查春节期间城区食品安全,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值班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中百博仁店,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咸安宏大农贸市场,仔细了解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和供应情况,认真查看了落实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储藏管理、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公示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
 
  食品经营单位要本着食品安全大于天的责任意识,严格把控食品进货渠道,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认真开展“卖放心肉菜”活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在春节这个万家团聚的时刻,聚餐活动增多、食品消费旺盛,“蓝盾铁军”全体干部职工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24小时政务值守,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巡查,切实排查和消除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核实、查处和反馈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日期:2018-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