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汇总|上半年6家休闲食品企业净利润升降各占一半

汇总|上半年6家休闲食品企业净利润升降各占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11 11: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随着各企业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食品伙伴网汇总了6家休闲食品企业的半年报,发现好想你、洽洽食品、绝味食品三家净利润上升,盐津铺子、来伊份、周黑鸭三家净利润下降。
   食品伙伴网 随着各企业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食品伙伴网汇总了6家休闲食品企业的半年报,发现好想你、洽洽食品、绝味食品三家净利润上升,盐津铺子、来伊份周黑鸭三家净利润下降。
 
  好想你半年报披露: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27日,好想你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长3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0.29%;每股收益0.2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811万元-1.32亿元,同比增长0%-50%。公司名称变更后,经营范围已由红枣单一品类拓展至多品类健康产品,产品品类不断丰富。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公司上半年重点推广每日坚果等大单品,市场表现良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拓展新品类,导致果干的销量增加;其次,狗年春节较去年时间长,糕点糖果类和以坚果为主的礼盒销量增加。
 
  洽洽食品半年报收入持续增长
 
  8月7日晚间,洽洽食品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4%。
 
  虽然洽洽食品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但是,在被行业看好的坚果类市场,洽洽份食品的劣势却十分明显。洽洽食品不仅面临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这些互联网休闲零食品牌的竞争,还面临进口休闲食品分食市场。
 
  绝味食品上半年净利增逾三成
 
  8月19日晚间,绝味食品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12.62%;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2.55%,每股收益0.77元。至2017年一季度登陆沪市以来,绝味食品财报显示其净利一直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门店数量不断增加,是绝味食品上半年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盐津铺子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下滑近5成
 
  8月9日,盐津铺子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盐津铺子营收为4.88亿元,同比增长33.12%;净利润为3917.9万元,同比下滑5.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52万元,同比下滑47.94%。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盐津铺子解释称,今年公司销售规模稳健增长,按照新规划的营销战略布局,加大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此外,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品控管理、运营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来伊份公布半年报,扣非净利润下滑近100%!
 
  8月24日晚间,休闲零食连锁品牌来伊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来伊份营收为19.92亿元,同比增长11.17%,净利润为3701.3万元,同比下滑57.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14万元,同比下滑99.42%。来伊份分析称是由于业务结构调整与电商渠道毛利率下滑所致。
 
  周黑鸭上半年销量锐减1200吨 营收净利双下滑
 
  8月29日晚间,周黑鸭(01458.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其实现营收15.97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2亿元,同比下降17.3%。同时,自营门店总数1196间,比去年同期增长304家。
 
  谈及营收下降,周黑鸭解释称主要受困于竞争加剧、门店老化、某些区域及部分门店客流量有所流失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9-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