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新疆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26 14: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6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6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曝光5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3批次餐饮具存在微生物指标问题。分别为鄯善县加力快餐厅使用的餐饮具(碗),和静县麻辣空间火锅食府使用的盘子,新市区鲤鱼山南路老码头火锅店使用的复用餐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大肠菌群在消毒餐(饮)具中为不得检出。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一是餐饮具清洗不彻底;二是消毒餐饮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饮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具,容易使人腹泻。
 
  另外,存在质量指标问题、食品添加剂问题的食品各有1批次,分别为: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嘴豆牛肉汤面,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和田西湖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加工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导致肠胃不适症状。
 
  铝在自然界中大量存在,食品中铝摄入途径主要是天然食品中的本底铝、含铝器具以及含铝添加剂食品等。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在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超过100mg/kg。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可能是过程控制不严超量使用添加剂,也有可能是使用的添加剂本身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昌吉州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鼎盛南路6号 昌吉彩贝乐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昌吉州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鼎盛南路6号 鹰嘴豆牛肉汤面 106克/袋 彩贝乐 2019/3/08 酸价(以脂肪计)(KOH) 3.5mg/g ≤1.8mg/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 / 鄯善县加力快餐厅 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新城东路民政驾校旁 餐饮具(碗) / / 2019/4/12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 / 和静县麻辣空间火锅食府 新疆巴州和静县和静镇建设路西侧东归之星商业城5栋楼2层7、8、9、10号门面 盘子 / / 2019/5/2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 / 新市区鲤鱼山南路老码头火锅店(乌鲁木齐市)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鲤鱼山南路621号 复用餐具 / / 2019/5/4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 / 和田西湖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塔乃依南路111号 油条(自制) / / 2019/4/24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645mg/kg ≤100mg/k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