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CPG 2020【华南专场】首轮嘉宾重磅揭晓 大咖云集论道风云

CPG 2020【华南专场】首轮嘉宾重磅揭晓 大咖云集论道风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12 10:53 来源:中国消费品CIO峰会 原文:
核心提示:作为消费品行业信息化领域极具号召力和营销力的年度盛会,CPG 2020第四届中国消费品CIO峰会【华南专场】将于2020年7月23-24日在广州盛大开幕!目前已确认出席的部分演讲嘉宾有:立白集团数智中心总经理阮群锟、蒙牛乳业信息技术助理副总裁兼CIO张决、新希望草根知本集团CIO钱永庆、安井食品信息总监施荣旭、通威股份CIO周勇。
   新冠疫情促使企业纷纷转型,加上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快速发展、“新基建”政策的提出,技术的力量推动着传统企业业态创新和消费升级,“数字化”“上云”“中台”等一度成为消费品行业的潮流和趋势。
 
  对一些企业来说,疫情无疑是检测数字化创新能力的试金石。大考过后,众多传统企业也必将会把数字化转型上缺的课补上来。作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行业,其数字化转型会遇到哪些困难?CIO又将如何布局IT战略,助力企业驱动业务、管理和商业模式的深度变革重构?
 
  作为消费品行业信息化领域极具号召力和营销力的年度盛会,CPG 2020第四届中国消费品CIO峰会【华南专场】将于2020年7月23-24日在广州盛大开幕!目前已确认出席的部分演讲嘉宾有:立白集团数智中心总经理阮群锟、蒙牛乳业信息技术助理副总裁兼CIO张决、新希望草根知本集团CIO钱永庆、安井食品信息总监施荣旭、通威股份CIO周勇。
 
  CPG 2020我们在现场等你,共商后疫情时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立白集团
 
  立白集团成立于1994年,旗下产品几乎覆盖了全国的零售终端。在消费品行业内,立白洗护类产品目前在全国第一,全球第四;大日化产品线包含了洗涤类、消杀类、口腔护理、母婴护理、化妆品、头发护理、家居清洁等,创立了立白、好爸爸、Miss、Sylvia、超威、高姿、净博士等品牌,立白的品牌价值在日化领域排行第一。
 
  立白从1998年开始了基本的电算化;2003-2009年开始做管理上的信息化,导入ERP、OA等成熟信息系统,把整个组织基本运作起来;2010-2017年在各业务领域全面加速数字化进程,且大部分的数字化工作已经完成;2018年开始产业互联化、组织生态化、业务智能化, IT部门改名数智中心,全面进入到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作为国内日化产业的龙头企业,立白这个名字可谓是家喻户晓。从最初做洗衣粉销售起家,到如今在大日化产品线上处处开花,再到未来布局大健康产业。这么多年立白集团成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面对风起云涌的市场竞争、层出不穷的技术颠覆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重大冲击,立白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之旅经历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蒙牛乳业
 
  身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路上,蒙牛率先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构建起整体数字系统硬件和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综合集成方案,开启了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新篇章,将中国乳业推入“智造”时代。
 
  蒙牛从奶源地开始实行数字化、智慧化、信息化管理,通过ERP、MES、LIMS等多系统集成应用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与预警,实现有效食品安全治理;采用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生产执行做到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动决策、精准执行,让生产更高效、质量更安全,过程更可靠、成本更精准、管理更便捷,从而实现透明化生产、数据化管理、一键式追溯的数字化工厂。
 
  蒙牛作为世界乳业十强,正不断加强自身的“硬核”科技竞争力,为乳业发展注入“数字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会不断探索更好的发展路线,用实际行动提升自身“硬核”科技竞争力。

  新希望草根知本集团
 
  草根知本集团正式成立于2015年7月6日,是新希望集团从2B市场向2C市场转型布局的产业投资控股平台,担负着新希望集团的重要使命。草根知本的投资模式包括产业并购、PE投资、早期孵化。草根知本专注于食品消费领域的投资及运营,目前已在乳业(新乳业已于2019年上市)、冷链、调味品、营养品、宠物、健康零食等行业深度布局,旗下有超过100家分子公司及合伙人公司。
 
  草根知本高度重视数字科技对产业的赋能作用,制定了“信息化尽快完善,数字化加速转型,智能化积极探索”的策略。在快消领域,聚焦创新、流量、供应链,以营销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受疫情影响,今年来各行各业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草根知本作为食品消费领域名企,又是如何在动荡不安的市场格局中借势入局,破浪前行呢?
 
  安井食品
 
  疫情催化了众多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危机,但嗅觉灵敏的资本市场早已对国内速冻食品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上市企业青睐有加。
 
  福建的速冻食品上市公司——安井食品,一路稳创新高,即使是在今年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也一样表现出色。一季度数据显示,安井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16.63%;电商渠道表现亮眼,实现电商营业收入1020.52万元,同比增长114.60%。
 
  除了疫情催化C端需求,安井食品的成功还得益于其在数字化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在此之前安井食品就表示,2020年公司实施“BC兼顾、双轮驱动”的渠道及产品策略,即B端和C端同步发力;加大各类超市、生鲜门店、社区团购、电商平台的渠道开发;在去年重点开发BC超市经销商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此类渠道的开发力度。那么,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安井食品在数字化建设过程中又做了哪些创新?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是一家集“农业+新能源”双主业发展的大型科技型上市公司。随着近些年的快速发展,目前通威股份已经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170余家分、子公司,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是全球主要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我国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特别是在水产饲料方面,全国市场占有率目前已超过20%。
 
  2018年年底,通威股份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对通威股份这样的传统企业来说,如何跟上时代步伐,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支撑业务拓展、促进管理创新,是IT部门不得不考虑的事情。此外,通威股份迅速倍增的业务规模、经营范围的快速扩张、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以及快速变化的市场形势对IT部门的响应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基于这样的思路和方向,通威股份把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进行了重新规划,制定了面向未来的新的IT战略,并对IT目标进行了重新定义。
 
  近些年,通威股份的数字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到通威进行信息化交流沟通的各级政府及企业已达数十批,通威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与成果进一步得到外界认同,通威在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而在后疫情时期,通威股份又会如何规划数字化转型新方向呢?
 
  CPG 2020报名方式
 
  1、扫描文中海报右下角二维码,即可填写【第四届消费品峰会CPG 2020-华南专场】报名表!
 
  2、关注公众号“CIO信息化圈”,后台回复“峰会报名”,即可获取报名链接。
 
  3、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组委会。
 
  中国CIO创新峰会组委会
 
  手机:17317391285
 
  电话:021-61830955
 
  官网:www.qzevents.com/
 
  邮箱:marketing@qzevents.com
日期:2020-06-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