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102届全国糖酒会营销创新论坛探索新潮流 梁梅力荐“IP授权”做为企业...

第102届全国糖酒会营销创新论坛探索新潮流 梁梅力荐“IP授权”做为企业发展利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2 15:22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原文:
核心提示:第102届全国糖酒会7月28日-30日在线上举办。本届糖酒会展期三天,通过“云”展位、“云”端活动、线上对接、直播互动等形式,为行业人士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组委会同期组织了50多场官方线上活动,邀请各领域行业顶流大咖同场论剑,为探索行业新趋势、寻找企业发展新路径提供多维度助力。
   第102届全国糖酒会7月28日-30日在线上举办。本届糖酒会展期三天,通过“云”展位、“云”端活动、线上对接、直播互动等形式,为行业人士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组委会同期组织了50多场官方线上活动,邀请各领域行业顶流大咖同场论剑,为探索行业新趋势、寻找企业发展新路径提供多维度助力。
 
  7月28日下午举办的“中国酒类食品营销创新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女士分享在营销过程中的“潮营销”,重点是如何借助IP授权助力企业发展,打造多赢。
 
  IP授权合作助推企业营销
 
  梁梅说,其实IP授权就是一种跨界合作的商业模式,授权方拥有具有商业价值的商标品牌形象等知识产权,被授权方以合同的形式获得在约定的地区约定的产品和约定时间的使用权。
 
  在梁梅看来,食品行业的企业付费来做IP授权,主要作用就是通过精准的目标群体的互补,扩大受众,最终达到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能够拓展更吸引消费者的新产品系列,二是促进销售的提升,三是提高总体利润空间,四是创品牌,借助IP授权的影响力,增强自有品牌的竞争力和消费者的认知度。
 
  2020年哪些IP值得关注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调查显示,受访的消费者中,愿意为购买IP授权产品出价比非授权同类产品高一倍以上的消费者占比13%,愿意比非授权同类产品价格高出来51%-80%的占比高达26%。此外,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在线上购买授权产品的渠道主要集中在天猫、京东和淘宝上,其中天猫占29%,京东占26%,淘宝占22%。对于其他的渠道,如拼多多微店、小红书、亚马逊这些新的渠道也有一定的分布。
 
  梁梅在分享过程中还举了“妙可蓝多和汪汪队”、“蒙牛未来星和熊出没”合作的成功案例。前者在上市的8个月售出了3000万件产品,频频在互联网获得超过千万的点击浏览量,在社交媒体上获得10万+的点赞。后者通过IP授权合作,产品销量增长了30%以上,另外通过IP加产品的联动,与大电影同步进行内容营销触达了千万级的潜在消费者。
 
  对于2020年值得食品行业企业关注的IP,梁梅认为,儿童类的IP将持续发力,二次元文化的IP会成为主流,国潮国产的IP潜力巨大。此外,一些经典游戏的IP可能迎来较好的机会。作为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的新业态,品牌授权赋能实体经济,拉动内需消费,成为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的有效路径之一。
日期:2020-08-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酒业
 标签: 糖酒会 全国糖酒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