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14 09:4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嘉士伯中国协办的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啤酒企业、科研院所的35名委员和15名标准起草组成员参会。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主持。
  12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嘉士伯中国协办的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啤酒企业、科研院所的35名委员和15名标准起草组成员参会。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致辞中表示,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行业的技术发展和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在许多行业问题上提供技术支持和宝贵建议,希望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能够继续发光发热,为行业未来发展和技术进步出谋划策。
 
  随后何勇秘书长做了“高端化、价值观,知行合一”报告,在对后疫情时代啤酒行业发展趋势及行业发展高端化着重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疫情使消费群体的心态发生变化,也同时改变了消费诉求,促使消费升级加速。现如今消费者的消费不是简单地满足生活和生存的需求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美好消费,啤酒行业应该关注这样的变化并提供更多的消费体验。而高端化是近段时间行业最为关注的关键词。要发展高端化啤酒产品,需要重点关注产品的品质和稀缺性,品质即包括产品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品质;稀缺性方面,企业在注重消费群体的同时,应注重认知群体的培育,确保高端产品的相对稀缺性。
 
  近日,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预计2025年啤酒行业产量3900万kL,比“十三五”末增长11.4%,年均递增2.2%;销售收入达到2100亿元,比“十三五”末增长40.0%,年均递增7.0%;实现利润300亿元,比“十三五”末增长100.0%,年均递增14.9%,我们期待啤酒行业的未来能够越来越好。
 
  本次会议的协办方嘉士伯中国生产运营副总裁吕彦东在欢迎辞中表示, 2020年疫情的发生给啤酒行业带来了较大挑战,但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啤酒行业已经集体实现了逆势反弹,在关键业绩指标上实现增长。期待与啤酒行业同仁们就行业最前沿技术实践和研究内容展开讨论,共同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本次会议上,根据《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对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
 
  一、关于轮值主席的调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樊伟同志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技术委员会轮值主席。经研究决定,推荐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同志担任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主席。
 
  二、关于执委的调整。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同志和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五九同志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技术委员会执委。经研究决定,聘任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同志担任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执委,负责技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三、关于技术委员会委员的调整方案。同意聘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樊伟同志为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荣誉委员;同意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贾凤超同志、英博双鹿啤酒有限公司刘中山同志退出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的申请;经投票表决,同意增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徐楠同志和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宋玉梅同志任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主席张五九在致辞中表示,技术委员会是啤酒行业很好技术交流沟通及展示平台,希望各位委员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共同推动啤酒行业健康强劲发展。随后张五九主席做了“别中国啤酒”大而不强“的历史”的主题演讲,从产业结构及产品品类、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行业科研成果、能源消耗、生产装备等六方面,总结了中国啤酒做大做强的要素。他认为,未来将我国啤酒工业建设成为成长为又大又强的啤酒产业是时代的召唤;是国家、企业及消费者的共同需求。
 
  元月秘书长对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19/2020年重点研究项目和工作总结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表示,技术委员会较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度工作,对供应链信息化、智能化研究、工坊啤酒市场发展、原辅料安全性、潜在风险以及品类文化等行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且卓有成效的研究。
 
  会上,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技术质量部总监钟俊辉就“新变局下的啤酒品类本土化发展之路”主题发表演讲,他提出,企业应对新变局,踏踏实实做好技术积累、在品类拓宽市场化过程中与消费者互动培育市场、并实现关键指标标准化,助力啤酒品类腾飞以及品牌发展。
 
  百威亚太供应链与物流副总裁程衍俊发表主题演讲—“智慧酒厂”。他在汇报中介绍百威亚太供应链积极主动的设计并实施数字化转型策略,大胆探索创新,立足业务着眼未来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打造自身优势。
 
  嘉士伯中国供应链总监包莹介绍了“啤酒集束包装的发展”情况,她表示,鉴于啤酒市场啤酒消费量趋于饱和、消费诉求变化等因素,啤酒高端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而集束包装带来的价值满足产品高端化需求。并着重介绍了集束包装现状、发展趋势及设计创作的思路与方法。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尹花介绍了“酒花品种纯度鉴定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她指出,利用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结合硝酸银染色技术,通过4对核心引物即可实现8个酒花品种的快速鉴定,方法简单、成本低,适合在啤酒和酒花企业推广使用,为啤酒企业在酒花采购和品质控制上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食品行业总工程师聂静玲作了“规范变化对啤酒厂建设带来的影响和应对措施”主题演讲,总结了近年与工程设计及建设相关的更新及新颁布的规范,并从总平面、车间布局、结构、消防、环保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这些规范变化对厂房建设的影响,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调整方案和应对措施。
 
  王德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啤酒多元风味的互作机制与重组调控研究与应用(以酒花香气为例)”项目成果,该项目探索了酒花香气物质之间呈香呈味机制,建立啤酒多元风味互作、调控模型,并通过多元风味物质的呈香呈味多维度互作和控制技术模式,为提升和稳定品质、新产品开发,提供新系统性思路和模式。
 
  与会委员对啤酒行业原料供应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并制订了技术委员会2020~2021年工作计划。会后,嘉士伯中国组织各委员参观了重庆啤酒大竹林工厂,与参会委员就生产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日期:2020-12-14
 
 地区: 重庆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嘉士伯
 标签: 啤酒 酒业 嘉士伯 标准
 科普: 啤酒 酒业 嘉士伯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