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0年12月饮料行业动态:娃哈哈、维他奶等品牌上新 企业之间达成战略合...

2020年12月饮料行业动态:娃哈哈、维他奶等品牌上新 企业之间达成战略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15 16: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饮料行业发生了以下动态:娃哈哈、维他奶等品牌上新;奈雪的茶等进行了资本融资;王老吉与酒类品牌进行跨界合作。
  食品伙伴网讯  2020年12月饮料行业发生了以下动态:娃哈哈维他奶等品牌上新;奈雪的茶等进行了资本融资;王老吉酒类品牌进行跨界合作。
 
  娃哈哈、维他奶等品牌上新
 
  2020年12月,娃哈哈、维他奶、可口可乐、连咖啡、好望水、百事可乐等推出了新品。
 
  2020年12月1日,娃哈哈集团“新饮力 创共赢”2021销售工作会议在浙江湖州举行。在会议上,娃哈哈正式发布了20余款饮料及大健康新品,其中包括液体奶酪儿童饮品、0糖0脂健康苏打水系列、新中式茶饮宜时茶、刺C赢果汁、AD钙奶红茶牛奶、冻柠茶、啵啵哈哈黑糖啵啵撞奶茶、漾格酸奶和咖啡饮品等多款新品。
 
  2020年12月8日,连咖啡燕麦拿铁系列上市,有燕麦拿铁、香草燕麦拿铁和焦糖燕麦拿铁三款。新品选用IIAC金奖咖啡豆,搭配澳大利亚进口非转基因燕麦,产品形式为摇摇瓶,注水后摇匀饮用。
 
  2020年12月12日,好望水和乐乐茶联名推出杨梅果汁气泡水“望梅好”。产品采用慈溪优质杨梅新鲜压榨,精选黑枸杞、桑葚、刺梨、茉莉花茶等草本原料一起熬制后加气混合熟化。
 
  2020年12月12日,百事中国微信号发布消息,百事可乐无糖“解腻”上新单品,主打青柠新口味。
 
  2020年12月16日,可口可乐旗下美汁源品牌推出苹果醋饮料新品。新品瞄准佐餐场景,主张“清爽解腻,美食相伴”。
 
  维他奶于冬至日推出了低糖新品暖姜豆奶。另外还上新了9款果茶新品,分为常规款和低糖款两个系列。常规款有提子茶、柚子茶、蜜桃茶、梨子茶4种口味。低糖款有香茅柠檬、淡竹叶甘蔗、柠檬和桔、姜汁双柠以及山楂乌梅5种混合口味。
 
  此外,味动力乳酸菌在原有产品系列的基础上推出减糖型产品、添加特殊健康菌种的“爱上乳酸”系列,及清爽型乳酸菌产品“ohieyo”系列。王老吉推出植物饮料新品“未来搭档”。“未来搭档”添加葡萄糖+维生素C、枳椇子、葛根、玉米肽和酸枣仁+陈皮,规格为200ml/瓶。
 
  奈雪的茶等企业进行了资本融资
 
  2020年12月,永璞咖啡、奈雪的茶、谷物星球、兰雀、落饮等进行了资本融资。
 
  2020年12月23日,进口健康饮品品牌兰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eWTP 领投,不二资本跟投,老股东启承资本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渠道拓展、供应链的持续升级。
 
  2020年12月30日,精品即溶咖啡品牌永璞咖啡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金鼎资本领投,昕先资本、亲亲食品战投、宽窄创投等老股东均进行跟投,山景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及品牌推广。
 
  还有,奈雪的茶完成了C轮1亿多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太盟投资集团(PAG),云锋基金也是投资人之一。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并将持续深耕供应链及数字化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体验。
 
  还有,植物基饮料及食品品牌谷物星球CerealPlanet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险峰长青,42章经旗下42 Capital 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升级、团队扩充和品牌建设等。
 
  另外,低度茶果酒品牌落饮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XVC领投,天图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团队、渠道扩张、品牌投入等。
 
  企业之间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12月,Mille蜜儿乐儿与优亲贝贝,王老吉、刺柠吉与威士忌品牌百龄坛,百事可乐与达达集团之间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12月10日,丹麦品牌Mille(蜜儿乐儿)与安徽优亲贝贝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一份通报中,这次战略合作被形容为是经过双方的深思熟虑后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2020年12月16日,王老吉、刺柠吉与保乐力加旗下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百龄坛”的跨界合作发布会于上海举行。双方将通过产品联动、线上线下资源合作共享等形式,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这是王老吉、刺柠吉首次与酒类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打破圈层限制、开拓新的消费场景,加码布局年轻市场。
 
  还有,百事可乐与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与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宣布,双方深化战略合作。
 
  项目建设与投产
 
  2020年12月,饮料企业进行了一些项目的建设与投产。其中,在项目建设上,河北养元公司无菌灌装植物蛋白饮料项目开工建设;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4日,河北衡水高新区举办了2020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当日,河北养元公司无菌灌装植物蛋白饮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万吨健康型无菌灌装植物蛋白饮料的生产能力。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广东省梅州市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在五华县郭田镇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五华县郭田镇,由深圳景田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8000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5亿元。该项目配备2条全自动饮用水生产线,采用德国克朗斯进口最新的现代化生产线,最大一条生产线产能达到每小时72000瓶,从吹瓶、灌装、贴标、打码、检测到装箱码垛,均全自动化智能操作。
 
  在项目投产上,湖南小洋人二期项目投产。2020年12月11日,小洋人集团南区2020年度营销总结表彰大会暨湖南小洋人二期项目投产仪式在湖南省宁乡市举行。据了解,湖南小洋人二期项目位于宁乡经开区创新路,总投资超亿元,建设三条顶级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生产高端乳饮系列产品。
 
  2020年11月饮料行业情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0年1-11月饮料行业运行情况显示,1-11月,全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营业收入3007.3亿元,同比下降8.6%;利润总额428.8亿元,同比增长0.5%。1-11月,全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产量达到15057.7万吨,同比下降7.4%。其中,11月当月饮料产量1041.0万吨,同比下降4.4%。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全国饮料类零售额达218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1.6%。1-11月,全国饮料类零售额达2081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7%。
日期:2021-01-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