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尚俭崇信 行业自律 社会共治——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在...

尚俭崇信 行业自律 社会共治——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9 08:24 来源:中国烹饪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6月8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作为国家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下,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尚俭 崇信 行业自律 社会共治”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在北京召开。
  6月8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作为国家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下,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尚俭 崇信 行业自律 社会共治”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司马朝辉处长,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李培一级巡视员、姜阳副处长,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张豫军二级巡视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营养处徐娇处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兆平副主任,商务部服贸司陈超四级调研员,中国烹饪协会傅龙成会长,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张海涛总裁,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孔听云等嘉宾及餐饮百强企业负责人、首批餐饮服务量化分级预备评审员代表和新闻媒体300余人参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在致辞中指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的召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一系列指示精神,践行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活动。推进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是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共同责任。在体现“严”字当头、实行严厉监管的同时,也要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服务于全国餐饮业的行业组织,中国烹饪协会一直努力引导行业尚俭崇信、诚信自律,不断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工作可持续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现场解读了餐饮业发展趋势与食品安全的规范要求,并围绕《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规范》等内容,分享后疫情时期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新特征与应对措施。同时,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20餐饮业百强企业和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
 
  会上,来自山东凯瑞、北京华天、旺顺阁、嘉和一品、和合谷、沙县小吃的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着“后疫情时代,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升级”、“减少浪费、健康营养”等话题分享从甄选绿色优质食材到规范垂直供应链系统,从城市共享中央厨房到开展差异化服务,从科技赋能按需生产到菜品创新高效利用食材的经验。
 
  推广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启动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审员培训工作,同时推出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审员认证培训教材》及线上培训课程。
 
  会上,餐饮百强企业共同发出承诺:尚俭崇信,增强行业自律;量化分级,同筑食品安全;制止浪费,激发内在动力;质量提升,共谋健康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吴颖、云程、赵孝国,特邀副会长魏仲环。
日期:2021-06-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