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十四届美食厨房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 特金奖西班牙队夺冠的秘密

第十四届美食厨房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 特金奖西班牙队夺冠的秘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10 09:21 来源:SIAL China 国际食品展 原文:
核心提示:着装整齐,手法翻飞,4张国际领先标准的操作台前,8支国际顶级厨师团队正在进行着紧张有序的厨艺对决——这里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SIAL China 2021中国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美食厨房”的比赛现场,也是国际食品展保留多年的重磅环节。
   炒、爆、熘、炸、烹、煎、贴,
 
  烧、焖、炖、蒸、氽、煮、烩,
 
  炝、腌、拌、烤、卤、冻、焗......
 
  片、丝、丁、条、块、异形、泥茸......
 
  肉类、蔬果、蛋奶、坚果、酱料......
 
  锅、碗、瓢、盆、筷子、铲子、勺子......
 
  着装整齐,手法翻飞,4张国际领先标准的操作台前,8支国际顶级厨师团队正在进行着紧张有序的厨艺对决——这里是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SIAL China 2021中国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美食厨房”的比赛现场,也是国际食品展保留多年的重磅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634
 
  LA Cuisine美食厨房中国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由SIAL China 2021国际食品展与中国烹饪协会CCA联合举办。秉承着促进全球烹饪交流的准则,美食厨房严格规范赛制赛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搜罗新特食材,邀请世界米其林星级厨师团队,向行业展示一场难得一见的食材与大厨之间精彩碰撞的饕餮盛宴。通过与烹饪界权威机构WACS联合,美食厨房每年吸引着全球众多专业厨师的加入,汇集烹饪创意,为行业注入众多的新鲜灵感,是业界公认的真正公平公正、热情洋溢的舞台。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SIAL China 2021中,接连2天,每天9:00—13:00,持续4小时,来自西班牙、德国、浙江、北京、意大利、日本、上海、武汉8支队伍分批次在这里展示了他们原汁原味的顶尖厨艺表演和对美食烹饪的创新理念,为人们带来了拍手叫绝的创意菜品。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640
 
  由主裁判陈刚等9位餐饮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严苛程度较往届有过之而无不及。值得一提的是,据评审团成员、世界厨师联合会B级裁判陈颖介绍,为了促进国内外厨师的交流,在人员配置上,规定参赛的国际队伍中至少要有一名本国籍厨师作为领队,鼓励中西搭档;所有菜品由主厨领队制定和统筹,有序分工、配合,考验团队默契。
 
  菜品上,本次大赛规定每支队伍需制作7道菜品,“开放式”和“命题式”并存,分别为:冷菜(开放式)、热菜主菜肉类(命题式:猪肉/牛肉)、热菜主菜海鲜类(命题式:海鲈鱼)、小吃(开放式)、甜点(开放式)和汤(开放式)。
 
  同时,赛制要求比赛过程模拟商业厨房,除7道菜为一席外,每道菜还需出菜6份,以供模拟的6人团队同时享用,鉴赏性与实用性共存。“4小时内共出菜42份”的要求也为参赛队伍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比赛之前,裁判长还为各队提出了新的要求“除冷餐外,希望大家给我们品尝时的食物都是热食”。这就在菜肴的味道和造型外,又对参赛队厨师在具体分工、操作节奏、控制菜品温度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考量。
 
  每支队伍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湖北队在菜品中添加了极具本地风格的莲藕、荷花元素,自然、禅意十足,极尽食材之精髓;浙江队的甜品中西结合,运用了适合夏季食用的热带风味海南菠萝,却配以了中外结合的多种混合香料,被大家笑称“十三香菠萝”;日本队则除菜品外,还在摆盘和装点方面下足功夫,手写的菜单独具匠心......各队在食材的选择、烹饪技法的使用、味道的斟酌、最终的呈现等方面都用心良苦,为评委、展商和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嗅觉与味觉同在的美食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西班牙队凭借出色表现突破重围摘得特金奖!是什么俘获了全球最挑剔的评委们的芳心?他们的菜品里又到底蕴藏着怎样的秘密?
 
  西班牙特金奖团队由来自Compass的行政区域总厨Juan、来自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餐饮学院的全国西餐培训主厨JimmyTang及西餐培训经理Erwin Wong强强联手组成。三人均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曾分别获得That's上海杂志2017年度最佳主厨、第11届FHC国际烹饪西餐金奖等奖项,分别任FHC大赛评委、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国家队执行教练、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部副秘书长等身份,可谓藏龙卧虎。
 
  从业多年,对于“美食”的定义,Jimmy Tang认为:来自不同地域的人有着不同的口味,但大家对于美食的热爱都是相同的。“好看的美食会更吸引人们的眼光,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先拍照再去吃,食物的香味可以增加大家的食欲,好的味道可以瞬间抓住食客的味蕾......所以我认为一盘好的菜肴,色、香、味缺一不可。”
 
  西班牙队的菜品,也秉持了色香味俱全的原则,整体理念如西班牙的特色一样热情奔放,充满了阳光的激情和夏日的元素。为贴合炎炎夏季,西班牙队还特别选用了热带芒果等专属于葱茏夏日的时令水果,而以酸甜百香果为原料制作的开胃菜,更是令人在盛夏也能食指大动。
 
  在开放式的菜品中,根据本国的特色和理念,西班牙队以“传统+创意”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西班牙的特色食材西班牙红虾、西班牙火腿、西班牙带子,以及颇有名气的西班牙海鲜烩饭。“我们特别在传统西班牙烩饭的基础上加入了墨鱼汁,希望在视觉、嗅觉、味觉等方面都能带给大家一些全新的体验。”
 
  下面就来一起领略

  特金奖西班牙队的精妙菜品吧~
 
  1、手指餐小吃:马卡龙牛肉塔塔
 
  法式的马卡龙搭配经典法式牛肉塔塔,再搭配羊奶芝士慕斯。牛肉的肥美加入芝士的乳香味,并配合马卡龙的甜味,是一道结合了传统的法餐和法式甜品。
 
  2、色拉:海鲈鱼花环色拉
 
  新鲜的海鲈鱼切丁,用柠檬、青柠及香菜等香料腌制10分钟,搭配干葱、鹌鹑蛋以及热带水果火龙果和百香果,鲜香清爽,非常适合夏日食用。
 
  3、开胃菜:
 
  香煎扇贝配柠檬黄油汁
 
  西班牙的食物以海鲜和西班牙火腿出名,所以这道煎扇贝特别搭配了西班牙火腿,并配有鲟鱼子酱和分子料理的珍珠醋。
 
  4、汤品:
 
  法式海鲜清汤配海鲜意面卷
 
  采用传统法式清汤做法,意大利面用创新的做法卷入海鲜慕斯,别具一格。
 
  5、牛肉主菜:
 
  酥皮牛肉配土豆泥及波特红酒汁
 
  牛肉采用传统的烹饪方法,用香料煎好后烤至五分熟,然后裹上香草面包粉,搭配传统法式土豆泥和酸甜开胃的波特红酒汁。
 
  6、海鲜主菜:
 
  西班牙红虾配墨鱼汁海鲜烩饭
 
  在传统的西班牙海鲜饭中加入墨鱼汁,Mojito腌制的鱿鱼仔丝脆爽开胃,再搭配盐焗西班牙红虾,丰富而有层次。
 
  7、甜品:
 
  芒果慕斯水晶水果啫喱
 
  配榛子伯爵茶蛋糕
 
  蛋糕中加入了英式伯爵茶以及榛子的风味,搭配热带水果以及芒果慕斯,酸甜可口。
 
  其中,令裁判陈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西班牙队的牛肉主菜“酥皮香料牛肉配土豆泥及波特红酒汁”。由于食材本身十分优质,团队希望用最简单的方式烹饪以保留食材本味,只在外面特别制作了一个精致的酥皮环圈,“但它不是常规的惠灵顿,他们在特制酥皮圈的金黄色之外,还用红曲粉绕了一圈暗红色的红边,造型十分别致。”用简单食材做出不一样的美味,让每一个平凡日常都能成为最美妙的时光。
 
  据陈颖介绍,此次大赛打分共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前期进场环节的“准备工作”、包括制服/砧板/道具等在内的“卫生和食品安全”、涉及食材搭配/烹饪方式/摆台等在内的“表现与创新”,以及占有整体分值最大比重的“味道与质地”。
 
  担任裁判多年,陈颖也一路见证着厨艺大赛的发展和变化。“十几年前,大家可能会更看重创意、摆盘、分子料理等等相对‘更花哨’的内容,但现在人们越来越回到食物的本质和初衷,对‘口味’的占比更加看重——毕竟,比赛中的菜品最终面对的还是客人,厨师最直接要满足的还是餐桌旁的食客们。”
 
  在陈颖的理念中,一道好菜最重要的是口味,之后是创意搭配,也就是比赛中相当看重的创意发挥。而多多参加高品质、高规格的专业厨艺大赛,正是为厨师们密集锻炼、交流切磋、发掘最新技术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和条件。
 
  “不仅是参赛的厨师之间,来逛展的其他专业厨师和烹饪爱好者们也会来仔细观摩和学习,促进自身技艺的增长。”
 
  软实力之外,本着传播“世界最新烹饪解决方案”的想法,本次大赛在硬件上也为参赛队提供了世界顶尖的烹饪设备,低温机、万能蒸烤箱等应有尽有。外带设备也被允许和鼓励,百花齐放令人目不暇接。
 
  多学、多看、多尝,好食材、好创意、好味道。在今年这场关于美味的顶级较量中,特金奖西班牙队赢得实至名归。下一届SIAL China国际顶级厨师邀请赛大奖又将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1-06-1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西班牙 欧洲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国 厨房 食品 食品展 美食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