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GB2763-2021及GB23200.121等农残检测标准解读及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班”...

“GB2763-2021及GB23200.121等农残检测标准解读及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5 17: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1年6月24-25日,由食品伙伴网、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联合主办的“GB 2763-2021及GB 23200.121 等农残检测标准解读及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为期两天。
  食品伙伴网,2021年6月24-25日,由食品伙伴网、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联合主办的“GB 2763-2021及GB 23200.121 等农残检测标准解读及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为期两天。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发言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与交流、学习,培训班围绕着“GB 23200.121以及GB 2763等标准解读”、“农药残留标准检测技术”、“农药残留质量控制”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旨在帮助各相关单位正确解读GB 2763以及GB 23200.121等标准体系技术内容,确保农残标准实施,提高农残检测技能。
  
  24日,培训班在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吕丽丽女士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 贺泽英老师做了开篇发言,贺老师针对农残实验常用的GB 23200.113-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源性食品中208种农药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基质效应、整体回收率、定量限、仪器分析条件等这些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重点分享。
 
  随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祝翔老师就大家关注的液质联用技术如何应用到农药残留新标准中,如何创新、优化检测方案,提高检测效率做出来解决方案。
 
  接下来,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贺泽英老师对即将实施的新标准GB23200.12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源性食品中331种农药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法》进行了全面、深层次的解读,对各实验室农残检测方法的选择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下午,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耿岳老师从有机质谱基础知识入手,为大家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讲解了质谱仪主要结构以及质谱联用技术。让晦涩难懂的质谱技术瞬间变得形象具体了。
  在质量控制方面,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的王璐老师做了题为“农药残留检测质量控制”的专题报告。王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样品制备、称量、溶液配制、前处理方法、仪器设备操作、上机测定、结果校准到原始记录每一部分的质量控制要点和关键点,为学员们指明以后农残质控大方向。并且会后王璐老师进行了答疑。
 
  25日,在GB 2763-2021新标准解读方向,政府食品药品检验机构 张老师以2021年国抽细则为大方向,分别向学员们分享了农残抽检问题要点以及有关GB 2763-2021结果该如何进行判定等标准应用解析。
  下午,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 彭  祎老师重点介绍了GB 23200.112-2018、GB 23200.116-2019及NY/T 761-2008三个农残标准中前处理的关键点、如何优化仪器条件以及分析数据处理等方面关键控制点解析。
  针对标准物质方面,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 张艳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农药标准物质管理与应用”精彩报告。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分享了农药残留标准物质生产流程、如何验收使用,如何识别标准物质证书和中心标准物质。
  本次培训班持续两天时间,围绕农药残留新标准解读、检测技术、质量控制三大方面展开深层次、多角度、交流学习,专家老师精彩分享,学员积极主动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场学习、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至此,GB2763-2021及GB23200.121等农残检测标准解读及相关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