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因奶粉广告声称可替代母乳,雅士利被罚款20万元

因奶粉广告声称可替代母乳,雅士利被罚款2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08 16: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夏荷   
核心提示: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雅士利国际婴幼儿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在瑞哺恩奶粉广告宣传中含有“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亲乳奶粉”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被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雅士利国际婴幼儿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在瑞哺恩奶粉广告宣传中含有“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亲乳奶粉”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被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当事人发布的广告内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条的规定。为进一步查明事实,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立案进行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为提高奶粉品牌知名度,扩大奶粉销量,于2021年1月12日与北京热源汇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热源)签订《服务采购年度合同》,约定由北京热源向当事人提供品牌SEO服务,通过在百度、小红书、微博以及其他第三方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当事人产品宣传信息,其中包含亲乳宣传。合同约定将搜索关键词“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亲乳奶粉”“哪种奶粉最接近母乳”“接近母乳的奶粉有哪些牌子”等与当事人经营的瑞哺恩奶粉关联,即消费者通过搜索上述关键词,可能在百度等搜索引擎的结果中靠前出现当事人产品,即在搜索引擎前排页面以及下拉框中出现当事人瑞哺恩奶粉。广告和服务内容为当事人提出,并在合同中予以确定。当事人委托北京热源在互联网上发布了“#瑞哺恩亲乳奶粉##最接近母乳的奶粉#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的开发,无论是对提升中国科研实力或是乳业影响力,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乳业在全球的话语权,也意味着中国将由此进入引领全球母乳研究的新时代”、“他来了他来了,最接近母乳的奶粉来了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最初添加奶粉时基本都会遇到一些状况,比如出现上火、便秘的现象,口感不和宝宝胃口,但是为了找到最接近母乳的奶粉总换奶粉对宝宝来说也未必是好事,所以建议大家在最初的时候,就给宝宝选到一款优秀的口粮。瑞哺恩菁珀是不错的选择,这款奶粉味道清淡,和母乳味道很相似,它还采用了第三代 OPO 技术,里面的 OPL:OPO 的比例在 1.3-1.6 之间,可以很好地促进钙吸收、减少钙皂形成,避免便秘现象出现”、“断奶:奶粉选对了,全家皆大欢喜。有消息称雅士利亲乳UPU 能使母乳脂肪相似度高达 90%,为了避免踩坑一定要研究下”等多条明示或者暗示当事人产品可替代母乳的广告。为当事人为上述广告的广告主,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当事人通过采购搜索引擎优化服务的形式在互联网发布“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亲乳奶粉”等广告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条“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的规定。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整改消除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从轻处罚如下: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二、罚款20万元。
日期:2022-04-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