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食品小作坊培训会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食品小作坊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9 13:46 来源:宿迁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落实2023年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食品小作坊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和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5月17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食品小作坊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2023年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食品小作坊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和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5月17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食品小作坊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趁年华酒业(宿迁)有限公司、泗洪县金灿香醋调味品厂、泗阳县王集镇红厨坊食品厂、宿城区玉膳斋食品加工部、宿城区今生有源酒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力志食品店等6家食品小作坊代表被授牌。2022年,我市共22家食品小作坊获评江苏省名特优小作坊,18家小作坊获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小作坊。
 
  高永在讲话中表示,我市食品小作坊三年整治提优工程取得显著成绩,食品小作坊结构进一步优化、打造了全市首个食品作坊特色示范基地、建设了全市首个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培育了一大批“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就如何进一步做强做优食品小作坊工作,他强调,一是大力开展食品小作坊领域专项治理行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推动我市食品小作坊行业水平整体提升。二是持续开展“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全市食品小作坊要抓住此次培育机会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品质、创建品牌。三是狠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小作坊要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食品小作坊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邀请了方圆标志农食(江苏)认证检测有限公司专家郎俊东老师为参会人员进行“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标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卫生规范等知识培训。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小作坊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建档登记对食品小作坊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100%纳入登记管理。
 
  二是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食品小作坊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对发现的使用过期、回收及非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三是推动小作坊转型升级。在做好“名特优”小作坊培育工作的同时,对有条件升级成企业的指导其改造升级,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
 
  四是做好下半年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食品展销会相关准备工作,各地要提前摸排参展食品小作坊情况,做好参展产品的包装设计、宣传资料准备,更好的对外展示宿迁食品小作坊风貌。
 
  各县区及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主要负责人,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小作坊负责人,2023年度申报市级名特优及20强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3-05-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