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

今日导读: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淇淋发现少10g;鼠头鸭脖涉事院校内多数餐厅关停(2023年6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6-21 16: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6月21日热点信息: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顾客在知名烤鱼店吃出苍蝇 店家致歉;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淇淋发现少10g;鼠头鸭脖涉事院校内多数餐厅关停;顾客曝淘蛙牛蛙锅内现蠕动蛆虫;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柔性抹刀和烹饪锅铲不合格;注意!进口冷冻丁香鱼检出重金属超标。
  河南焦作通报“高校食堂烤鱼现蛆虫”
 
  6月19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在焦作师专食堂吃烤鱼时,发现烤鱼上有很多蛆虫正在蠕动,引发网友热议。6月21日,焦作市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经查,网传“焦作师专食堂烤鱼现蛆虫”情况属实。涉事餐厅为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苑餐厅6号档口“青春食代”。该局调查组在对现场封存的部分食材检查中,发现有白色小虫。目前,已责令“青春食代”档口停业整改,并立案查处。
 
  顾客在知名烤鱼店吃出苍蝇 店家致歉
 
  6月19日,河北唐山,一男子在遵化市半天妖烤鱼某门店就餐时吃出苍蝇,涉事门店王经理回应称:该门店紧挨厕所,楼下又是垃圾站,门店员工又都是18岁左右的孩子,责任心不强,属于我们监管不到位,想对顾客做出补偿。
 
  女子称网购知名品牌冰淇淋发现少10g
 
  6月20日,福建福州,女子网购八喜冰淇淋发现净含量少10g。当事人林女士称,打开一罐后发现只有半罐,觉得很奇怪就顺手称了下,发现只有56g,但包装显示净含量是60g,自己还称了空杯子就有6g。后续找旗舰店客服反馈,但客服一直爱答不理,就去12315投诉了。林女士表示,昨天八喜福建片区的负责人回电称,可能是生产线有问题,导致灌装不满,会第一时间跟总部反馈,最后赔付了500元。
 
  鼠头鸭脖涉事院校内多数餐厅关停
 
  6月20日,江西南昌,学生发视频称因鼠头鸭脖事件,周围学校的餐厅也大受影响多数关停,对学生吃饭造成了影响。学生称,大概从3天前就开始陆续关停了,现在开门的商户可能连1/5都不到。周围还有其它学校食堂也存在这种情况,猜测是因鼠头鸭脖涉事母公司经营多个高校食堂有关。觉得如果学校面临检查,希望可以积极解决问题,而不是不顾及学生需求。
 
  顾客曝牛蛙锅内现蠕动蛆虫
 
  6月17日,广东广州,网友吐槽在淘蛙吃饭时发现有蛆虫,煮了半天还是活的。对此,店家回应称,当时我们检查了食材,蛙都是先杀经过高温油炸和烹煮,这个蛆虫应该是金针菇里面的。当时已经将这批金针菇食材报废,并给客人免单,但客人要求十倍赔偿,领导还在协商中。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柔性抹刀和烹饪锅铲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6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柔性抹刀和烹饪锅铲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柔性抹刀销至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柔性抹刀和烹饪锅铲不合格
 
  注意!进口冷冻丁香鱼检出重金属超标
 
  2023年6月20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菲律宾一批次冷冻丁香鱼检出重金属超标。通报显示,菲律宾制造厂或出口商名为MAW SHING TOP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台湾地区进口商为懋兴企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批次冷冻丁香鱼检出重金属镉0.12 mg/kg。依据「食品中污染物质及毒素卫生标准」,镉限量为0.05 mg/kg,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7条规定。不合格产品共计848.00公斤,均被退运或销毁处理。食品伙伴网提醒国内进口企业密切关注相应信息,避免进口不合格产品。 (相关报道:注意!进口冷冻丁香鱼检出重金属超标
日期:2023-06-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