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7月乳业动态:于永杰接任三元股份董事长 飞鹤再遭做空

7月乳业动态:于永杰接任三元股份董事长 飞鹤再遭做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2 09:4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乳业发生了以下动态:于永杰接任三元股份董事长;贝拉米任命中国区新帅;光明乳业、伊利QQ星、乐纯等品牌推出了新品酸奶;贝因美遭恒天然持续减持;飞鹤再遭做空。
  食品伙伴网讯 7月,乳业发生了以下动态:于永杰接任三元股份董事长;贝拉米任命中国区新帅;光明乳业、伊利QQ星、乐纯等品牌推出了新品酸奶贝因美恒天然持续减持;飞鹤再遭做空。
 
  人事变动:于永杰接任三元股份董事长 贝拉米任命中国区新帅
 
  7月,乳品行业发生的人事变动有:常毅辞任三元股份董事长,于永杰接任;飞鹤财务副总裁刘圣慧辞职;贝拉米任命中国区新帅。
 
  7月2日,三元股份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常毅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推荐于永杰为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董事会经研究,同意提名于永杰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7月18日,三元股份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选举于永杰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中国飞鹤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副总裁刘圣慧由于个人健康原因已向董事会递交辞任函。刘圣慧的辞任函自2020年7月23日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刘圣慧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7月31日,贝拉米官方表示,贝拉米于近期已任命张祎(Erich Zhang)先生为贝拉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该任命于2020年8月初正式生效。
 
  新品上市:多个品牌推出新品酸奶
 
  7月,光明乳业、伊利QQ星、乐纯等品牌推出了新品酸奶,蒙牛、飞鹤推出了新品奶粉。
 
  7月1日,光明乳业宣布在旗下功能酸奶品牌健能JCAN推出新品--亮睛高手风味发酵乳。7月27日,光明乳业召开以“新「钙」念,益启航”为主题的优加益固牛奶产品上市暨“守护健康”联盟成立发布会,推出新品优加益固牛奶。
 
  7月3日,伊利在旗下儿童品牌QQ星推出新品简护妈妈儿童酸奶,产品配方简单,仅有4种配料,生牛乳、浓缩牛奶蛋白粉、4%蔗糖以及活性益生菌。7月27日,该品牌又推出新品配方牛奶,告别传统奶粉繁琐工序,可随时随地,即开即饮。
 
  7月6日,飞鹤召开新品云发布会,宣布推出茁然儿童奶粉及配方奶新品,这次推出的茁然儿童奶粉和液态配方奶主打乳铁蛋白、酵母β葡聚糖、益生菌Bb-12等重要元素。
 
  7月19日,乐纯官方微信发布新款纯净无添加益生菌酸奶“你好轻松”。
 
  另外,蒙牛集团宣布计划推出嘉贝洛益生菌羊奶粉,正式进军成人羊奶粉市场。
 
  资本市场:贝因美遭恒天然持续减持 飞鹤再遭做空
 
  7月乳品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动向有:贝因美遭恒天然持续减持;飞鹤再遭做空;新乳业完成收购寰美乳业60%股权;河南欧利优乳业破产重整。
 
  据贝因美6月30日公告显示,近日收到股东恒天然减持该公司股份比例累计达到 1%的告知函。本次变动后,恒天然持有贝因美10.82%的股份。贝因美7月29日公告称,股东恒天然于2020 年7月27日至7月 28 日减持该公司1.3%股份。此次减持后,恒天然合计拥有贝因美9.52%股份。
 
  自去年飞鹤被做空不到一年的时间,又一家沽空机构盯上飞鹤。7月8日,沽空机构“杀人鲸”Blue OrcaCapital发布了一份飞鹤做空报告,并提出九点指控。这些指控包括,通过未公开的关联物流公司虚增收入、尼尔森及商务部数据表明飞鹤夸大收入及低估数十亿元营业费用等等。随后,飞鹤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否认Blue OrcaCapital报告中的有关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7月9日,中国飞鹤再次针对Blue OrcaCapital的指控发布澄清公告,从10个方面提出反驳,包括物流公司及收入确认、行业资料、运营费用、飞鹤泰来收入及退税、资本支出、审计范围、与原生态牧业的关系、现金状况、纳税记录及偿还贷款。
 
  7月30日,新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并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物美科技、永峰管理、上达投资合计持有的寰美乳业6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约为10.27亿元。
 
  近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河南欧利优乳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利优)的破产重整裁定公告。公告显示,裁定欧利优与驻马店市中元乳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昌万丰元食品有限公司、许昌桂源花木有限公司、许昌市乐优塑业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据欧利优官网显示,该公司是集奶牛培育、养殖、乳品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乳品企业,旗下拥有“益菌多”、“欧益爽”等乳酸菌饮品。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