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7 09:19 来源:鹰潭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陈小燕   原文:
核心提示:5月24日,鹰潭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2021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创佳绩。
  5月24日,鹰潭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2021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创佳绩。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市局食品安全总监,各区(市)局、市局执法稽查局、市检验检测认证院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局食品各科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同努力下,2020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亮点突出,食安城市创建、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智慧食品监管、快检体系建设、食品抽检等多项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受到了省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市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要树立全域一体的食品安全工作理念,加强区(市)间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关系,坚持“严”字当头,在法律准绳范围内做“有温度”的执法者、“有温情”的企业服务者,推动全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要坚持监管留痕的理念,充分将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有机融合,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精准化、差异化、智慧化。
 
  会议明确,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要在“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上下功夫。要狠抓三项重点:一是抓住食安城市创建重点,认真开展创建“回头看”,全域一体深化创建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安全感;二是抓住冷链食品监管重点,落实“赣溯源平台”信息追溯,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四专”“四不得”要求落实到位,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抓住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压紧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在2021年底前全市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60%。要攻克三项难点:一是攻克大案要案整体偏少格局,加强线索移送,提高执法效能,强化震慑效应;二是攻克大米、桶装水、肉制品、豆制品等重点品种质量难点,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整治“回头看”,全面提高本地食品生产质量水平;三是攻克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难点,以大唐农批市场为试点,分品种有重点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要打造三项亮点:一是深入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融合,进一步擦亮鹰潭智慧监管品牌特色;二是结合分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食品快检体系建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切实发挥快检筛查作用;三是紧密结合本地特色工作,努力打造贵溪白鹤湖园区建设、余江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各区(市)局餐饮一条街建设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亮点工作,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加分添彩。
日期:2021-05-27
 
 地区: 鹰潭市 江西
 标签: 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