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御蕾宝元”羊奶粉现虚假宣传骗局,商家被罚15万元;三只松鼠...

今日导读:“御蕾宝元”羊奶粉现虚假宣传骗局,商家被罚15万元;三只松鼠总监受贿530万被判3年;星巴克涨价;洽洽推出番茄火锅味瓜子(2022年2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6 15: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16日热点:“御蕾宝元”羊奶粉现虚假宣传骗局,商家被罚15万元;三只松鼠总监受贿530万被判3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企业的风险分类管理;星巴克涨价;乐乐茶申请注册“砂糖橘墩墩”商标;洽洽推出番茄火锅味瓜子;盼盼食品经营范围新增玩具销售;把中国产裙带菜当作日本产销售,日企负责人被捕;俄罗斯暂禁进口我国舟山某企业水产制品。
  “御蕾宝元”羊奶粉虚假宣传骗局 商家被罚15万元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一虚假宣传羊奶粉案件。经查明,李某销售的“御蕾宝元”羊奶粉,标称零售价为356元,消费者缴纳100元可以成为会员,会员购买羊奶粉的价格为256元。宣传文件中内容存在明示、暗示其销售的“御蕾宝元”羊奶粉有治疗、预防疾病的功能,加上销售人员的吹嘘宣扬,会让辨别能力弱、有健康担忧的老年人会产生认识错误,具有一定欺骗性和误导性。李某在宣传过程中虚构、夸大羊奶粉的功效,违法宣传大量含有疾病预防、治疗疾病的内容,足以让老年人产生误解,误以为该产品具有治疗保健功效,可能会让健康状况差的老年人耽误治疗时机,同时过量购买还增加了不必要的经济负担,虚假宣传行为也扰乱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景宁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责令李某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150000元罚款。

  三只松鼠总监受贿530万被判3年
 
  据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旗舰店运营部总监程野,利用其担任“三只松鼠”鼠小野产品特种队队长和产品供应链中心辣条部负责人职务上的便利,授意供货商提高供货价,索取回扣超530万元。判决书显示,程野用违法所得购买宝马牌轿车一辆(购买价值268000元)及在其妻子方某名下位于芜湖市三山区房屋一套。最终,程野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万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企业的风险分类管理
 
  2月15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介绍,在食品安全领域,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建立了四级的风险分级管理制度,将食品企业的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分为四档,并据此确定检查的频次、内容、方式。对于故意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处罚的,连续2次以上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不按规定进行产品召回或者停止生产经营的,拒绝、逃避、阻挠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的,或者拒不配合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案件调查的,一律上调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对于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直接定为D类。对信用状况差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大幅提高抽检和检查的比例、频次,一旦发现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惩处。
 
  星巴克涨价

  据报道,2月16日,有消费者反映星巴克悄悄涨价。据星巴克官方APP,包括美式咖啡、拿铁咖啡在内的不少产品售价均较此前有1-2元的提升。星巴克客服称,这次只是针对部分饮品和食品定价进行调整,是综合评估和考量运营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定价的。
 
  乐乐茶申请注册“砂糖橘墩墩”商标
 
  近日,茶饮品牌“乐乐茶”关联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砂糖橘墩墩”商标,国际分类包括方便食品、广告销售等,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近日,洽洽推出一款番茄火锅味瓜子。据品牌介绍,产品中添加了中粮集团番茄酱,并通过布勒生产线将番茄味与火锅肉香味融入进瓜子中,不含添加剂。目前,产品已上线天猫洽洽食品官方旗舰店,售价为12.9元/袋*98g。
 
  盼盼食品经营范围新增玩具销售
 
  2月14日,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新增食品生产,玩具销售。
 
  把中国产裙带菜当作日本产销售,日企负责人被捕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静冈市一食品公司将中国产的裙带菜当作日本产进行销售,此举因涉嫌违反日本食品标识法和不当竞争防止法,该企业负责人等3人于2月15日被逮捕。当地警方表示,该公司在自称是“德岛县鸣门产”的裙带菜产品中,实际使用了中国产的裙带菜。2021年11月,3人涉嫌在静冈市一工厂内制作上述商品并贩卖。
 
  俄罗斯暂禁进口我国舟山某企业水产制品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2月15日官网消息:该局当日颁发№ ФС-АРв-7/4243-3号指令:因产品在强化实验室检测过程中被检出有害物质,宣布自2022年3月2日起,我国舟山某企业水产制品出口俄罗斯暂时被禁。 
日期:2022-0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