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东烟台市举办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活动

山东烟台市举办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0 08:44 来源:烟台会展 烟台葡萄酒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8日-9日,由烟台市商务局、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农科院、烟台市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活动”在蓬莱国宾酒庄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酿酒葡萄基地抵御和防范极端天气能力, 提升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推进酿酒葡萄提质增效,12月8日-9日,由烟台市商务局、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农科院、烟台市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活动”在蓬莱国宾酒庄举办。来自莱山、牟平、蓬莱、龙口等区市的30余家葡萄酒企业种植师代表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约80人参与了本次技术交流会。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旭、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家高级酿酒师、国家高级品酒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酿酒葡萄栽培岗位专家房玉林;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养分管理岗位科学家王海波;山东省农科院葡萄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管雪强;烟台市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刘保友以及张裕葡萄基地机械化运营主任张鹏等专家授课。活动通过集中理论讲座和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和培训了酿酒葡萄营养与施肥、酿酒葡萄品质构成与人工调节、葡萄主要病虫害灾变机理及绿色防控、葡萄自然灾害及抗逆提质栽培实践、风土塑造葡萄酒个性风格表达以及葡萄园智慧化管理等内容。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龙亭酒庄、拉菲瓏岱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和操作技能现场示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上还举办了《烟台产区葡萄酒培训课程》赠书仪式。近年来,烟台产区秉持“产业发展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这一理念,积极组织产区内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编撰完成并发行了《烟台产区葡萄酒培训教程》,为推广烟台葡萄酒、传播葡萄酒文化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培养葡萄酒人才提供了必要教材。
 
  会议指出,烟台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我市葡萄酒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科研院所、葡萄酒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种植师们在葡萄酒领域里勤奋耕耘和默默付出。受疫情影响,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作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领头羊,烟台葡萄酒产区必须勇于担当,加强产区的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研究,整合产区内各相关单位优势资源,扎扎实实夯实烟台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根基。
 
  最后,参会人员还围绕烟台产区酿酒葡萄栽培技术进行了研讨交流。本次培训班教学方式新颖多样,日程安排紧凑有序。通过培训,相关酿酒葡萄种植从业技术人员掌握了更多种植新技术新方法,可有效的避免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影响产业发展的技术问题。下步,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在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以及葡萄酒营销等方面继续进行多形式、多渠道的教育培训与技术指导,助力我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