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拉萨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拉萨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31 09:02 来源:拉萨市场监管信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30日,在西藏自治区食安办统一部署下,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拉萨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10月30日,在西藏自治区食安办统一部署下,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拉萨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药安委副主任甲热·洛桑丹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赵世东出席活动。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食品生产、经营、种养殖企业代表,“藏小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代表,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企业宣誓,倡导诚信经营。企业代表按照国务院食安委关于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方面进行郑重宣誓。市11家食品生产、经营、种养殖企业代表参加宣誓活动。
 
  丰富载体,提高宣传质量。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提高群众参与度,高质量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识假辨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识别真假产品方法,对群众关切的酒类、护肤品等5种产品,进行一问一答识假辨假宣传活动。特产推介。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品尝,一对一推荐等方式,全面推介特色产品。参与推介企业11家,奶制品、肉制品、蜂蜜、菜籽油等30种500余件商品参加展示。普法宣传。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自带《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画报500余份,宣传产品1500余份,普法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咨询答疑。现场设置咨询答疑区,接待群众现场咨询及投诉举报,就群众较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特别是针对现场老年人较多,对保健食品知识加大了宣传力度。共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解答各类问题30余条。
 
  你送我检,增设便民活动。设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区域,以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为重点,为消费者现场开展免费的农残快检服务,共检测黄瓜、芹菜等5批次食用农产品,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并将检测结果现场向消费者进行公示。
 
  专项检查,规范主体责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多吉欧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世东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次仁卓嘎的陪同下,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天海国际商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5家市场主体接受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较好。
 
  此次活动贴合了“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主题,向公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强化了食品行业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增强了社会监督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拉萨市还将持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随机查”餐厅、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感受度,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日期:2023-10-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