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州市质监局发布2014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二批公告(罐...

广州市质监局发布2014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二批公告(罐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4-22 11:22 来源:广州市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4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罐头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13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产品。
    食品伙伴网编辑注:GB 13100-2005《肉类罐头食品卫生标准》更改为GB 13100-2005《肉类罐头卫生标准

2014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罐头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13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为:GB 7098-2003《食用菌罐头卫生标准》、GB 11671-2003《果、蔬罐头卫生标准》、GB 13100-2005《肉类罐头食品卫生标准》、GB 14939-2005《鱼类罐头卫生标准》、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标准及相关国家规定和要求。
 
  鱼类罐头的检验项目为:无机砷、铅、甲基汞、锡、镉、锌、商业无菌、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标签、孔雀石绿、隐色孔雀石绿;谷类和豆类罐头、其他类罐头的检验项目为:铅、锡、砷、锌、镉、商业无菌、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诱惑红、胭脂红、亮蓝、标签;水果类、蔬菜类罐头的检验项目为:锡、铅、总砷、商业无菌、安赛蜜、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糖精钠、甜蜜素、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亮蓝、赤藓红、二氧化硫残留量、脱氢乙酸、标签。
 
  本次抽检16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的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2.5%,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0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清水笋

----

2kg/包

2014-01-04

广州市鸿皓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从化鳌头镇洲洞村村委侧

标签

按GB 7718-2011标准要求

未标注质量等级

2

金黄超甜玉米粒

凰厨

410克/罐

2013-06-16

广州市东佳利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沙亭岗工业区1号自编1号

标签

按GB 7718-2011标准要求

未标注贮存条件


  食品安全知识:
 
  1、标签: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观包装,看标签。观察外包装是否整洁干净,字迹印刷是否清晰,标签是否完整规范。正规厂家生产的罐头产品标签完整清晰,标有品名、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固形物含量、执行标准代号、质量等级、保质期;发现印刷质量差,字迹模糊不清,标注内容不全,未标生产日期的产品很可能是冒牌产品,质量很难保证。
 
  2.查内质,评感官。对玻璃瓶包装的产品,要检查内容物的色泽、状态、气味。质量好的罐头产品的内容物呈现原料固有的色泽,块形、大小基本一致,完整不松散,气味纯正,口味正常﹑无异色﹑异味。水果罐头的水果颜色不应褐变,糖水清亮透明,除允许有极轻微的果肉碎屑沉淀外,无杂质、无悬浮物,无浑浊现象。对金属罐包装的产品,其表面应清洁无斑锈,罐底和罐盖稍微凹陷,焊缝和底部卷边无损伤,封门严密不变形。如发现金属罐的内外壁或罐盖有因腐蚀引起的生锈等现象,请不要购买和食用。
 
  3.防“胖听”、“漏听”。“胖听”现象是罐头的底和盖的铁皮中心部分凸起,产生的原因是罐内的细菌繁殖,产生气体,罐内压力大于空气压力。“漏听”是指密封失灵,有泄漏现象。金属罐包装的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受物体碰撞,常出现外壁内陷现象,空气容易进入,致使内容物酸败变质,发现上述情形的产品不能食用。
 
日期:2014-04-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