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华润怡宝战略布局运动饮料市场 意在重新划分市场格局

华润怡宝战略布局运动饮料市场 意在重新划分市场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3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包装饮用水领先品牌华润怡宝重磅宣布推出新品:魔力氨基酸运动饮料。魔力系列产品以流汗场景为核心切入点
   近日,中国包装饮用水领先品牌华润怡宝重磅宣布推出新品:魔力氨基酸运动饮料。魔力系列产品以流汗场景为核心切入点,创新性提出“汗点补给”概念。在当下功能性饮料市场饮品琳琅满目,品类繁杂的市场格局下,魔力氨基酸的推出解决了消费者难以选择的核心痛点。在消费者越来越细分的市场趋势下,饮料品牌需要针对不同细分人群开发新品以满足对应的消费需求。
图片1 
  魔力新品为华润怡宝战略性布局  推出时机值得玩味   
  
  华润怡宝作为中国《瓶装饮用纯净水》国家标准的发起和起草单位之一,在2015年12月以20.4%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瓶装水行业老大(来自尼尔森公开数据)。目前看来,华润怡宝的目标远不止瓶装水老大的位置这么简单。2015年,我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达606亿元,同比增长15.16%。根据权威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将达1635.28亿元。功能饮料仍有很大的市场上升空间。
  
  华润怡宝此时推出魔力新品,正是抢滩运动饮料市场,开疆拓土的最好时机。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华润怡宝在完成瓶装水全国布局之后,此时进入运动饮料市场的时机可以称之为顺势而为,与此同时魔力的推出也丰富了华润怡宝的产品线。”
  
  魔力氨基酸直指“流汗”场景 紧跟主流消费趋势
  
  魔力氨基酸有三种主要饮用场景:运动小汗、忙碌小汗、欢闹小汗,魔力系列产品以此打造“汗点相伴,活力补充”的产品价值观。产品聚焦于年轻消费群体,为年轻好动,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中国新生代年轻人定制全新的运动饮料选择。此次“魔力”新品在口味与包装上采取了较大的升级。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运动饮料采取牛磺酸,多肽纤维素作为主要成分,魔力氨基酸特别添加了多种氨基酸成分,可以补充伴随汗液流失的氨基酸,帮助体力补给,能量续放。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显示: 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诉求的提升, 中国主流消费群体从碳酸饮料过渡到茶饮料,后又过渡到包装水和健康运动饮料。消费者对于清爽口感的果汁饮料喜爱度日益增强。魔力氨基酸贴合了当下流行的口感趋势,新品有柠檬味与咸荔枝味两款。在消费者调研中,这两款产品均胜于同类产品对应口味。在包装设计上,魔力氨基酸整体外形时尚、配色酷炫,采用哑铃瓶型,将运动饮料的品牌属性和人体工程学的易握性合二为一。良好的防滑握感、正面小人和背面MULENE的凸起设计是看得见的品牌活力,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魔力。包装设计在强调产品运动属性的同时,亦传达了年轻活力、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
  
  华润怡宝已完成全国布局大业  魔力氨基酸意在重新划分市场格局
  
  华润怡宝饮料企划负责人表示:“华润怡宝始终以优于‘国标’的生产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满意的优质产品。同时,通过洞察消费者需求,以创新、突破的企业精神进行自我要求,不断地进行产品升级及完善,给予消费者更多惊喜和体验。本次魔力氨基酸系列产品的全新上市,将高品质、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的同时,也传递了华润怡宝始终坚持带给消费者健康、时尚生活体验的品牌精神内涵。”
  
  在凯度消费者指数《2016年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华润怡宝以27.0%的增长率成为中国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的品牌。消费者对华润怡宝品牌的认可是魔力氨基酸运动饮料取得市场成功的重要保障。
  
  此次经过品牌沉淀的魔力氨基酸强势升级归来,在产品定位上更加精准,无论口味还是包装设计更能迎合当前主流消费趋势。完成包装饮用水全国布局后的华润怡宝显然会加大魔力新品在华润怡宝产品序列中的地位。其背后的目的也许是希望通过魔力氨基酸重新划分运动饮料格局,毕竟在包装水领域他们做到过,其母公司华润旗下雪花啤酒更是从一个区域品牌做到中国啤酒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但是在激烈竞争的运动饮料市场,华润怡宝魔力氨基酸如何取得突破值得深思。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魔力氨基酸可以在华润怡宝强势区域作为突破口,然后谋求布局全国。” 
日期:2017-06-1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食品检测
 品牌: 怡宝
 标签: 中国 运动饮料 怡宝 包装饮用水 氨基酸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