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6月食品行业热点:喜茶门店被指“喝出绿头苍蝇”;国务院印发《2019年食...

6月食品行业热点:喜茶门店被指“喝出绿头苍蝇”;国务院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30 14: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进入六月,绿树成荫,夏天正式到来。5月底6月初,据报道,一孕妇在喜茶苏州圆融广场分店喝到绿头苍蝇,门店已停业整顿;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6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表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食品伙伴网讯 进入六月,绿树成荫,夏天正式到来。5月底6月初,据报道,一孕妇在喜茶苏州圆融广场分店喝到绿头苍蝇,门店已停业整顿;6月3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6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表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6月1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23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苏州一喜茶门店被指“喝出绿头苍蝇” 已停业整顿
 
  5月31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苏州发布”推送微博称,一孕妇在喜茶苏州圆融广场分店喝到绿头苍蝇。
 
  5月3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上门检查时,发现“店堂内及操作台上飞虫很多”。对此,相关执法人员对该店开具停业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
 
  5月31日晚,喜茶官方微博对苏州圆融店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喜茶方多次向消费者们致歉。通报称,圆融门店接到顾客投诉后查询了饮品制作监控,未发现在制作过程中有苍蝇进入。而对于该店飞虫较多问题,喜茶一直在采取多种方式杜绝飞虫问题,但效果依然不好。对此,喜茶表示,将进一步解决飞虫问题,例如完全整改门店大门,进一步增加灭蚊设备,并找专业的杀虫公司做进一步沟通拟定方案。若找不到有效的方法解决圆融店的飞虫问题,将不会恢复圆融店营业,甚至考虑永久闭店或更换其他位置。
 
  6月2日,喜茶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关于苏州圆融门店问题后续整改的通报说明”,与此同时,前一条情况通报声明已被删除。通报表示,全盘接受政府检查苏州门店反馈的所有问题并全面整改,对于此次苏州圆融店的投诉,已经成立专门客服小组,由华东大区总监担任组长,正在积极与顾客沟通协商,希望尽快形成解决方案。对运营管理层包括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及华东区运营总监作出严重警告处分;对涉事区域经理及门店店长立即停职,待进一步处理。
 
  相关报道:
  
  国务院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6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表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十大行动、加强法律法规“立改释”、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食品抽检和核查处置、防范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简化准入审批流程、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加强科技支撑和信息化建设、加强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共21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将21项重点工作细化部署到了各部门。
 
  相关报道:
 
 
  七部委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
 
  6月3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商务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方案》提出,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更好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健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在企业现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信息查询追溯,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并与国家重要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对接。要完善产品抽检制度,对出现过指标不合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加大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篡改标签标识以及在标签中标注虚假、夸大的内容等违法行为。要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各地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
 
  相关报道:
 
 
  “国酒茅台”商标6月30日前停用
 
  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1年9月,茅台集团就开始提出“国酒茅台”商标申请,但申请未通过。2010年6月9日,茅台集团再次在第33类商标提出“国酒茅台”的商标申请,并于2012年6月26日获得注册申请初步审定。但2016年年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作出决定,对茅台集团“国酒茅台”商标及图不予注册。
 
  相关报道:
 
 
  商务部:权健、华林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
 
  6月10日,商务部公布《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向社会依法披露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信息。
 
  商务部称,此次完成复核登记的共有89家直销企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
 
  6月11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更新了直销企业的直销产品和直销培训员复核登记信息。此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有包括北京、山东、江苏等地的10家分支机构,长沙、常德、杭州、天津等23个服务网点,共3类40种直销产品以及8名直销培训员。而系统更新后,权健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信息未变动,直销产品及直销员数量均已归零。同时,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则有5家分支机构,37个服务网点,这两类信息未变化,而直销产品由1类8种归零,此前的1名在册直销培训员也被注销。
 
  据中国商网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有关地方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调查处理仍在进行当中,我们一直在密切跟踪案件的有关进展,待调查处理结果出来之后,将及时、依法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相关报道:
 
 
  网传“今珠多糖可防治非洲猪瘟” 农业农村部:缺乏科学依据
 
  6月12日下午,南海网发布的一则题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
 
  6月12日傍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辟谣否认非洲猪瘟疫苗研制成功。其澄清回应表示,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今珠多糖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但还需要深入研究论证。
 
  6月12日16时左右,南海网发布的相关报道标题已经被修改为《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但正文既未修改,也未删除。
 
  6月13日晚间,就网传“今珠多糖可防治非洲猪瘟”,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科研必须依法依规确保生物安全。此外,截至目前,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有关企业更未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报道所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同时表示,针对网络传播所谓“今珠多糖 可以防治非洲猪瘟 ”的情况,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有关司局及时责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迅速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要迅速依法查处。农业农村部多次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取得联系,督促其尽快调查核实并报告相关情况。
 
  6月25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关于《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工作的通知》,严肃批评了某省农业农村厅对“今珠多糖注射液”草率予以认可的行为。并要求各兽医主管部门、社会各界严禁发布不实研究成果信息,避免恶性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提及的“今珠多糖注射剂”6月11日出现在一家上市公司的公告中。6月11日晚,海印股份公告称,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合同》,投资天然药物领域,支持“非洲猪瘟”的防治工作,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0,000万元。公告显示,许启太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许启太教授是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权人之一。海印股份将提供10,000万元履约保证金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深交所6月13日向海印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
 
  6月17日,海印股份发布合同进展公告称,因工作疏忽出现将“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的笔误,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
 
  6月24日,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海印股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海印股份存在的7大问题,海印股份被定性违法违规。
 
  相关报道: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1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23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周期间,部委主题日、食品安全进校园、第二届食品安全校长论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等50多项主题活动将在全国举行。
 
  相关专题: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网红“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爆抽检不合格
 
  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介绍,其中,最近雪糕界的网红产品“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据北京商报报道,6月27日,针对网红双黄蛋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一事,奥雪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表示,“公司非常重视这件事,并在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工作,会尽快把事情调查清楚。”该人士同时表示,“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如果有想法随时欢迎到公司去看。”
 
  6月27日晚,奥雪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发表了《关于网传奥雪双黄蛋抽检不合格的声明》。奥雪表示,温州市场监管局通报的产品批次抽检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该批次产品出厂质量检验合格。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且用于储存的冰柜老旧,制冷效果差,导致该终端销售的3个厂家的3种产品抽检都不合格,奥雪公司双黄蛋产品是其中之一。与此同时,奥雪也称,会尽快提供批号产品的留存样复检,并给出第三方的复检结果;也将对零售终端储存运输环节展开全面检查和培训,并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月28日,奥雪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奥雪冰淇淋”提供了被温州市场监管局通报批次产品的复检结果。检验报告显示,奥雪于6月21日被通报的批次产品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合格。
 
  6月29日,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微博再次发布关于“温州市瓯海丽岙利华副食品店”现场调查及相关说明。说明中显示,该公司调查组6月26日赶赴“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夏令食品专项抽检”提及的2019年3月19日批次双黄蛋产品抽检销售终端“温州市瓯海丽岙利华副食品店”,调查发现存在商住混用、产品摆放杂乱、产品融化严重,陈列设备老旧等等呈现出很难保证雪糕产品卫生指标合格的现场状态。 
 
  相关报道: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