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9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2019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09 08: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05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合作的“2019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历时两天,会议以:“乳制品专题”、“理化专题”、“微生物专题”三大专题展开技术交流和讨论。
  食品伙伴网 2019年12月05日-6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合作的“2019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海关、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及乳品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会议历时两天,会议以:“乳制品专题”、“理化专题”、“微生物专题”三大专题展开技术交流和讨论。

  12月05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女士、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研究员姜金斗先生、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徐佳杰先生、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博士卢雁女士、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鄂来明先生、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兽药残留检测室主任张鸿伟先生、3M 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黄炎先生、艾吉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能力验证顾问沈晓骅先生、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元素检测主管廉杰先生等人做了精彩的演讲。

  以下为12月05日演讲嘉宾的报告摘要:

  12月05日08:50,“2019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卢雁女士的主持下正式开场。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卢雁  博士

  开幕式上,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女士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对食品伙伴网的支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刘秀梅  技术顾问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女士做了题为:“微生物食品安全相关标准修订进展”的报告。刘秀梅女士重点分享了GB 29921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4789.18采样与检样处理规程、GB 4789.1食品微生物学检验总则等标准的修订进展。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刘秀梅  技术顾问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研究员姜金斗先生做了题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国家体系检查中检测技术常见问题探讨”的报告。姜金斗先生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体系检查的由来、体系检查依据、体系检查内容及检查方法、体系检查中检测技术常见问题探讨等。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姜金斗  研究员

  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徐佳杰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微生物快速检测以及环境致病菌监控”的报告。徐佳杰先生从微生物快速检测法的优势、CHEMUNEX超快速微生物检测仪的技术原理、CHEMUNEX超快速微生物检测仪在乳制品行业的应用等方面对乳制品微生物快速检测进行了详细解读。

  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    徐佳杰  高级市场经理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博士卢雁女士做了题为:“乳制品生产环境中微生物污染来源、控制及案例分析”的报告。卢雁女士主要围绕环境监控的目的、环境监测的实施、污染发生的原因和途径、建议控制措施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的讲解。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卢雁  博士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鄂来明先生做了题为:“婴儿配方乳粉中乳清蛋白的测定方法”的报告。鄂来明先生围绕婴儿配方乳粉中乳清蛋白检测的必要性、乳清蛋白测定方法(讨论稿)简介、氨基酸临界值判断法简介、方法验证数据简介等展开讲解。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鄂来明  总工程师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兽药残留检测室主任张鸿伟先生做了题为:“牛乳中抗生素类药物残留的检测”的报告。张鸿伟先生主要围绕牛乳中抗生素残留分析概述、技术进展及分析关键点、示例分析等方向展开。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兽药残留检测室主任    张鸿伟  博士

  3M 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工程师黄炎先生做了题为:“婴儿配方乳粉中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的检测新技术”的报告。黄炎先生从致病菌检测方法的发展历史、致病菌检测的挑战以及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婴儿配方乳粉中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的检测新技术。

  3M 中国有限公司    黄炎 博士 资深技术工程师

  艾吉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能力验证顾问沈晓骅先生做了题为:“能力验证在乳品领域的应用案例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沈晓骅先生从能力验证中的不确定度、能力验证的定义、为什么要做PT、PT中结果的评价、连续能力验证结果的利用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能力验证在乳品领域的应用案例及发展趋势。

  艾吉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沈晓骅  高级能力验证顾问

  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元素检测主管廉杰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中重金属检测标准与方法介绍”的报告。廉杰先生围绕着铅 GB 5009.12-2017、铬GB 5009.123-2014、汞GB 5009.17-2014、砷 GB 5009.11-2014等检测标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农业农村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廉杰 元素检测主管

  12.6日大会精彩瞬间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 马群飞先生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马群飞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中致病菌检验方法及快速检验方法”的报告。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研究员 艾连峰先生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研究员艾连峰先生做了题为:“β-内酰胺酶在牛奶中与抗生素作用机理研究及其相关降解产物检测方法的建立”的报告。


海净纳(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博士 王家栋先生

  海净纳(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博士王家栋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中商业无菌检验的技术要点”的报告。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集团实验室微生物经理 刘英涛先生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集团实验室微生物经理刘英涛先生做了题为:“乳品企业常用灭菌方式及效果验证”的报告。


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研究员 何艳玲女士

  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研究员何艳玲女士做了题为:“质谱鉴定技术在乳制品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生物实验室副主任 蔡雪凤女士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生物实验室副主任蔡雪凤女士做了题为:“微生物法维生素检测相关技术要点及结果质量控制”的报告。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 王象欣先生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王象欣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中核苷酸测定方法的研究与改进”的报告。


坛墨质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研发总监 王玮先生

  坛墨质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研发总监王玮先生做了题为:“稳定同位素内标在乳制品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仪器分析专家 丁洋先生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仪器分析专家丁洋先生做了题为:“乳制品中丙烯酰胺的分析方法及风险评估”的报告。

日期:2019-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