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张家港:大润发肉品检查,结果……

张家港:大润发肉品检查,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9 08:35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7至1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大润发生鲜肉类产品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肉类产品经营管理制度、肉品进销存台账、索证索票、肉品操作流程管理、肉品出清情况。
  #济南大润发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原因:济南一大润发门店被曝出员工将隔夜肉冲洗后特价售卖或绞馅灌香肠……
  8月16日,大润发在其官方微博中致歉,并公布了最新调查结果。
 
  8月17至1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大润发生鲜肉类产品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肉类产品经营管理制度、肉品进销存台账、索证索票、肉品操作流程管理、肉品出清情况。
 
  检查发现:
 
  1.辖区两家大润发销售的冷鲜猪肉分别采购于上海苏食肉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尊鲜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均能出示每批采购猪肉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疫合格证明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
 
  2.两家大润发主要以白条猪胴体的形式称重采购入库进行冷藏保存,分割后按各个部位品种对外销售。即以一种产品货号入库,多种产品货号销售,按月进行进、销、存库存盘点清货。
 
  3.两家大润发每天销售的猪肉均为前一天采购入库,按公司规定在晚上7点左右会对分割在展示柜内销售的产品进行打折销售,另贴标签在原有标签条码上。
 
  对于当天未销售完毕的已分割产品,采取两种方式处理:
 
  (1)制作原料标签,标注“香肠原料”用于香肠制作;
 
  (2)放入冷藏库内,第二天加贴标签打折销售处理。对未售出的肉类进行无害化处理,并保留后处置数据。
 
  4.监管人员抽查了肉品操作间、销售台面、生鲜产品报废区和肉品冷藏库的监控录像,重点查看了8月14至17日的监控录像,肉品操作间、冷藏库操作较为规范,值班人员和监测人员对报废流程进行监督,拍照留存记录,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塘桥镇的大润发肉类冷藏库内部分货品未按标签划分的区域堆放。针对上述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督促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
 
  监管人员督促大润发生鲜科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生鲜肉类质量关,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规范处理临期生鲜食品,减少食品浪费行为。要善于运用监督机制,加强员工责任心培育,落实奖惩机制。
 
  8月18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家大润发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义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临期食品的分类管理,规范处理过期食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启动肉品经营专项检查,督促食品销售企业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堵住制度漏洞。各食品销售企业要扎实抓好整改提高,对消费者投诉和网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自查找出的问题、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按时报送整改报告。
 
  如何挑选放心猪肉
 
  挑选优质猪肉时——
 
  首先,看所售猪肉是否具备相关合格资质,包括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猪肉胴体上是否有红色、紫色或蓝色的印章。
 
  ●蓝色的印章是由动物检疫站加盖的滚动检疫印章;
 
  ●紫色的印章是由定点屠宰企业加盖的肉品品质检验章;
 
  ●红色的印章则是等级章。
 
  其次,看肉制品的新鲜程度,要注意四点:
 
  1.看猪肉的颜色
 
  新鲜健康的猪肉肉皮上无任何斑点,表皮上有红点或出血点多为病死猪肉。瘦肉部分应呈红色或粉色,色泽比较鲜艳,肥肉部分应该是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肌肉颜色艳红或深红的,多为添加瘦肉精一类的药物所导致。颜色灰白的,注水肉的可能性大。
 
  2.触猪肉的质地
 
  新鲜猪肉弹性比较好,用手指按压产生的坑能很快弹回来,恢复原状;回弹的速度较慢或瘫软下去肉质就不太好。新鲜猪肉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流出液体较少,不粘手;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猪肉。
 
  3.闻猪肉的气味
 
  新鲜猪肉闻起来稍有腥味,无异味或臭味,如果有腥臭味的话,说明该猪肉已经变质了。
 
  4.察猪肉汤汁的颜色、气味
 
  用水煮肉的汤应透明清澈,油脂团聚于汤的表面,具有香味;如果不是则买的猪肉不是新鲜的猪肉。
 
  提醒:
 
  购买猪肉还需注意保存好相关票据,如果不小心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日期:2021-08-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