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汾酒经销商大会召开 混改后首款产品亮相

汾酒经销商大会召开 混改后首款产品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3-26 10:52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 刘彬   原文:
核心提示:“产品虽然不少,但是说白了就三句话:老产品保市场,新产品做销量,逐步实现区域间隔化。”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南事业部营销总监文光会言简意赅地概括了汾酒的产品策略。

    3月25日,成都糖酒会期间,汾酒经销商大会在成都望江宾馆召开了春季经销商大会,向广大经销商阐述汾酒发展前景,并就汾酒公司混改步骤、未来产品发展规划、新品招商政策细节等与合作伙伴做了交流。
 

 
    老产品保市场,新产品做销量
 
    当酱酒老大茅台在3月24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明确了未来将以“飞天茅台保利润,系列酒产品保增量”为市场策略后,作为清香白酒扛旗者的汾酒将如何规划自己的策略就成了大家所关注的事。
 
    作为中国白酒百亿军团之一,上至收藏级国藏汾酒、次高端青花汾酒,下至中档大众产品老白汾、流通性产品玻汾,汾酒拥有清香型白酒最完整的产品线,还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三大中国驰名商标,并且不断有新品推出。
 
    “产品虽然不少,但是说白了就三句话:老产品保市场,新产品做销量,逐步实现区域间隔化。”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南事业部营销总监文光会言简意赅地概括了汾酒的产品策略。
 
    例如在华南区域,就会以汾酒传统主力产品、成熟产品来确保既有市场份额,并根据地区特色推出有冲击力的新品,并逐步在每个区域推出各自的特色产品。其中,汾酒海峡情就是一款以华南为重点市场而推出的新产品。
 
    混改公司的首款力作
 
    海峡情汾酒是汾酒集团“三大品牌,三轮驱动”战略实施的新动作,是汾酒集团品牌联动、打造中国酒业航母的“十三五”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笔。记者获悉,该产品还是汾酒全新组建的混改公司推出的首款产品。
 
    该产品主要针对70后、80后,尤其是小微企业主,定位为42%vol和 52%vol清香型白酒。其包装独具一格,酒瓶如一艘扬起风帆的帆船,具有“一帆风顺、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吉祥寓意。而在拥有和品名相一致的表现形式的同时,其现代感和时尚感也很足,和传统的白酒风格形成了较大的差异化,可以说是很好的把白酒和国际现代的流行元素结合了起来。据记者了解,这款产品的蓝色瓶款为1000ML装,市场零售价298元;红色瓶款为500ml装,市场零售价168元;白色瓶款为250ml装,市场零售价88元。
 
    而在渠道运作上,海峡情汾酒运营中心负责人黄辉煌透露,除传统渠道运作模式外,还会借力银鹭集团的资源,协助该产品做好通路,同时还会依托于福建放心酒平台以及行业协会资源与小微企业主保持更加密切的关系,至于当前比较流行的电商渠道,也会有所尝试。
 
    混改的目的是让组织结构快速反应
 
    汾酒混改的目的是为了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把混改的第一站放在了山西汾酒的销售公司层面。对此,文光会表示,国企改革的第一步是将国企从行政体系中独立出来,那第二步就应该是将销售独立出来。“混改的根本出发点是实现组织结构地快速反应。”他指出,国有酒企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产品与营销模式的问题,而是反应机制跟不上市场变化的问题。汾酒混改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吸引资金,而是为了有效规避国企惯有的缓慢反应机制。
 
    “只有组织结构与市场相适应,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反应机制的效率。”文光会认为,混改一方面可以改善国企行动上的迟缓,另一方面还可以整合合作伙伴资源,并最大限度地激发其潜能。记者从黄辉煌处获悉,海峡情汾酒运营中心便是汾酒混改战略的成果,是汾酒销售公司与银鹭集团按照协议合资成立的全新公司,其业绩归入汾酒上市公司,运营由新公司负责。该公司与媒体宣传的,位于上海的汾酒第一家混改公司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上海试点是在上海汾酒销售公司基础上引资,而这一家是汾酒和银鹭集团各自出资、出资源全新组建的。
 
    据文光会透露,由于混改涉及面比较广,华南区域暂时就此一家混改公司,短期内不会再轻易扩容。
日期:2015-03-26
 
 地区: 山西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杏花村 汾酒
 标签: 杏花村
 科普: 杏花村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