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盘点】2018年乳制品行业热点

【盘点】2018年乳制品行业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2-10 09: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18年,乳制品行业大事不断,伊利实名举报前董事长挪用2.4亿公款,蒙牛3.03亿元接手圣牧高科奶业51%股权,贝因美引入国资战略合作,出售与恒天然合资公司的股份……
  食品伙伴网讯 2018年,乳制品行业大事不断,伊利实名举报前董事长挪用2.4亿公款,蒙牛3.03亿元接手圣牧高科奶业51%股权,贝因美引入国资战略合作,出售与恒天然合资公司的股份……
 
  现在,随食品伙伴网一起回顾一下2018年乳制品行业这些热点吧!
 
  伊利实名举报前董事长挪用2.4亿公款,拟收购泰国冰淇淋商
 
  2018年,伊利集团动作不断,先是举报前董事长挪用2.4亿公款,后是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以8056万美元的初始对价收购泰国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分销商CHOMTHANA 96.46%的股权。
 
  2018年10月24日9时30分,“伊利谣言案”中的邹光祥、刘成昆被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以寻衅滋事罪。与此同时,伊利集团在官网发表《常年屡遭破坏 伊利苦不堪言 被迫公开实名举报信恳请彻查郑俊怀及其保护伞》,公开指认谣言事件的幕后关键人物是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对郑俊怀提出3大指控,并呼吁对当年2.4亿元挪用公款案进行公诉。称记录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犯罪事实、证据确凿、犯罪分子供认不讳的78册案卷,14年来一直存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2018年机构改革后转到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被长期包庇,至今未公诉。伊利表示其“所反映的情况都是客观、真实的,愿意对此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已在2018年10月23日正式向正在内蒙古的中央巡视组递交了相关材料。
 
  2018年11月29日,伊利集团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以8056万美元的初始对价收购泰国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分销商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 96.46%的股权。根据伊利集团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拟从4家公司手中收购泰国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 96.46%的股权,成为收购标的新控股股东,交割时间不晚于2019年6月30日。考虑到该项目对公司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战略价值,且该项目为竞标项目,伊利方面确定收购价格为8056万美元。
 
  相关报道:
 
 
  现代牧业向蒙牛出售旗下两家乳制品公司50%股权;蒙牛3.03亿元接手圣牧高科奶业51%股权;蒙牛印尼工厂开业
 
  2018年,蒙牛也不甘落后,频频有大动作。2018年1月22日,现代牧业以5604万元的价格向蒙牛出售现代牧业蚌埠乳制品业务单位、现代牧业肥东乳制品业务单位各50%股权,并由双方委任董事加入目标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现代牧业和蒙牛将各持有目标公司50%股权,而目标公司将预计成为蒙牛的附属公司,因此其业绩将不再计入现代牧业财务报表。各目标公司董事会将由现代牧业委任2名董事、蒙牛委任3名董事组成。其中,目标公司的经理及首席财务官将由蒙牛委任,并负责日常管理。
 
  2018年11月29日,蒙牛宣布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芝卡郎(Cikarang)的蒙牛YoyiC工厂正式开业,其也是中国乳品企业在东南亚建设的第一家工厂。
 
  2018年12月24日早上,中国圣牧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蒙牛乳业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蒙牛订立投资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代价为3.03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中国圣牧也将下游业务液奶资产和业务整体交于合资公司运营。
 
  公告显示,中国圣牧及圣牧高科分别向内蒙古蒙牛出售目标公司26.67%权益及24.33%权益。于股份购买协议完成后,内蒙古蒙牛及公司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51%及49%权益,收购完成后,圣牧高科将并表蒙牛。内蒙古蒙牛将向圣牧控股及圣牧高科分别支付人民币约1.59亿元及约1.45亿元。其中,约2.73亿元将于付款确认回执日期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余下的约3000万元将于付款确认回执的首个周年日起计五个营业日内支付。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双方的合资公司里董事会由5名代表组成,其中蒙牛拥有3人的提名权,圣牧有2名,董事会主席和总经理由蒙牛方面提名。
 
  相关报道:
 
 
  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濮韶华上任董事长
 
  光明乳业在2018年上半年营利双降,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后,光明乳业迎来新掌舵人。
 
  2018年8月21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与此同时,光明乳业宣布,同意提名70后的濮韶华为光明乳业第六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2018年9月7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濮韶华成为光明乳业董事长。
 
  另外,光明乳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其中营业收入为105.7亿元,同比下降3.2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降8.58%。
 
  相关报道:
 
 
  贝因美引入国资战略合作,出售与恒天然合资公司的股份
 
  2018年12月3日,贝因美连发了包括《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长城国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达润协议、转让合资权益、调整采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等在内的多个公告。
 
  贝因美就引入战略投资者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拟引入的战略合作者为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贝因美及下属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协助贝因美寻找婴童产业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行并购重组。双方已于11月2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资产管理、并购重组、股权运作、价值管理等专业手段,优化企业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促进企业内涵价值提升。
 
  以此同时,贝因美还宣布拟将持有的51%达润工厂股权转回恒天然。贝因美拟终止与达润私有有限公司、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等签订的达润协议;贝因美拟将持有的达润工厂51%合资权益转让予恒天然PV或其指定人士;同时拟与达润工厂签订新的产品采购协议。目前,双方已经完成交割。
 
  相关报道:
  
 
  辉山乳业重整计划方案浮出水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8年12月21日,辉山乳业向管理人递交了《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十三家企业重整计划草案(初稿)》(下称《草案初稿》),对不同类型债权人采取现金立即清偿、现金延期清偿、转为对新公司股权(即债转股)等方式进行偿付。
 
  其中,有财产担保的债权将从重整计划草案实施第三年起进行清偿(年化利率3%,利息第二年支付,超过担保财产评估价值的债权部分划入普通债权清偿);职工债权与税款债权在重整计划草案实施一年内获得全额现金清偿;金融类普通债权将部分获得延期清偿(重整方案实施第三年清偿,年化利率3%,利息第二年支付),其余皆转为新公司股权;经营类普通债权人(贸易商与上下游供应链公司)则给予四种清偿方式选择权;小额敏感类普通债权人(主要是通过资管计划或理财产品认购辉山乳业相关债权的个人投资者)将按50万债权为界限,50万元以下债权人将在两年内给予现金清偿(每年50%),50万元以上债权人同样获得四种清偿方式选择权。
 
  相关报道:
 
 
  A2奶粉中国经销商因互联网广告违法被罚10万元
 
  2018年7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8年典型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30件。其中,新西兰网红代购奶粉品牌A2中国经销商因使用未满十周岁未成年人形象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处以10万元罚款。
 
  通报显示,至初牛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对其经销的A2奶粉进行宣传推广,邀请艺人胡可参与其品牌网络直播活动,并使用胡可及其子的形象进行广告宣传。后该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自媒体使用胡可及其子的姓名和形象为其产品进行代言,而胡可其子当时实际年龄未满十周岁。至初牛奶贸易公司违反了我国《广告法》第三十八条“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的规定。2018年6月,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0万元。
 
  相关报道: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